注册

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 总决赛广州落幕年度收官


来源:新华网

2016年12月4日下午,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广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首届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完满落幕。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戴启军,原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张燮林、陆元盛,中国乒乓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张桦等出席了总决赛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

原标题: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广州落幕年度收官

2016年12月4日下午,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广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首届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总决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完满落幕。经过三天激烈比拼,来自全国31个省、市41支代表队,共203名运动员,决出了男、女团体,50岁以上组与50岁以下组男、女单打前八名。  

本项赛事是2016年中国乒乓球协会新创设的比赛。该比赛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分站赛和年度总决赛。其中,四个分赛区获得团体或单项前八名的队伍和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年度总决赛。首场北部赛区比赛8月在山西大同开打,东部、南部和西部于10月分别在山东烟台、广西钦州和四川巴中举行。

该项赛事的创新主要体现在赛制的变化上。团体赛打破了常用的循环加淘汰决名次的比赛办法,在比赛结构、积分计算和打法类型限定方面均有独特的要求。团体赛仍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参赛队数平均分组进行循环赛,第二阶段依据第一阶段成绩另行抽签分组进行再次循环赛,最后根据两次循环赛的总积分确定前八名。积分规定每名出场运动员胜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弃权一场减1分,小组名次根据每个团体获得的总积分决定。另外,每个队只允许一名长胶运动员上场。这种特殊赛制增强了比赛的悬念和趣味性,迫使参赛队伍每球必争。同时,本次比赛总奖金20万元,男、女团体冠军奖金各2万元,单打冠军奖金1万元,奖励前八名。  

赛事服务非常完善。竞赛、食宿和医疗相互配合,为运动员、教练员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条件。优酷视频对比赛作了长达8小时的现场直播。此外,广州市乒乓球协会在大赛期间提供了广州详实和周到的旅游、美食、交通和购物等信息服务,以便运动员、教练员们在赛后充分地体验岭南特色风土人情。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戴启军,原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张燮林、陆元盛,中国乒乓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张桦等出席了总决赛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  

这是一次全国性业余高水平的比赛,赛场上充满了紧张、激烈、友好、互助的气氛,随着比赛的落幕,2016年度的全国业余乒乓球赛事也告一段落。通过比赛,各省、市选手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彼此相互学习交流,更好地推进了乒乓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和全民健身地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