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赛办公室:执裁要始终如一 伤害联赛形象将受罚


来源:新华社

本次小结会再度强调了要方法统一、思想统一、技术统一,未来对违体犯规、假摔、挑战裁判权威、抱怨等行为要执法更严格。他强调说,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一定要排除场内外尤其是场外干扰,要敢于担当、严格执裁。”李金生还透露说,职业化之后会提高裁判员的待遇,尽量改善各方面条件。

原标题:联赛办公室:执裁要始终如一伤害联赛形象将受罚

CBA联赛裁判员技术代表阶段小结会12月5-6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联赛前14轮总体比较顺利,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下面的联赛中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要强化并始终如一地保持赛场管理的执行力,同时要排除各种干扰,提高执法的准确性,将减少错漏判作为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以维护整个联赛的形象和利益,如果裁判有严重损害联赛形象的行为同样将受到处罚。

近30名裁判员和技术代表参加了小结会,其中裁判员均是联赛主力裁判。在小结会上,联赛办从本赛季前14轮联赛中截取了大量视频实例,对联赛中出现的错漏判、赛场管理、裁判员轮转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其中包括同曦对北控、四川对江苏等判罚争议较大的场次。与会裁判和技术代表都认为,“看清、吹准、判实”十分重要,同样重要的是一场比赛里同样程度同样性质的动作,吹罚一定要一致,有的吹有的不吹,就会给人偏哨的印象。

本次小结会再度强调了要方法统一、思想统一、技术统一,未来对违体犯规、假摔、挑战裁判权威、抱怨等行为要执法更严格。联赛办相关负责人直言:“根据以往经验,打了十几轮后临场工作管理的执行力都开始打折扣,赛前定的规矩到了赛中、赛末可能都没了,这就要求我们能始终保持执行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裁判员首先要改变固有观念和不好的习惯,始终如一保持赛场管理的执行力,工作中要有几个一致,即“严格管理上对主客队的吹罚尺度和标准必须一致,三位裁判的判罚必须一致,一场比赛的尺度标准自始至终要一致”。他说,虽然在比赛中错漏判不可完全避免,但提高执法准确性和减少错漏判是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如果总结里总是有简单的重复问题出现,那说明业务能力真的有待提高。

他强调说,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一定要排除场内外尤其是场外干扰,要敢于担当、严格执裁。“这些年来我们对运动队和俱乐部加强了很多管理,但对裁判员的管理措施还不够,只对俱乐部提要求也是一种不公平,如果我们发现有主裁判在临场工作中有和稀泥的情况,不敢严格管理,今后不排除给予这样的主裁判减少工作安排、降格或暂停使用的处理,同样如果技术代表把赛区发生的问题尤其是重大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能真实反映情况,那么可能也要另外考虑工作安排。”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出席总结会并讲话,他说:“现在正处在联赛改革的重要时期,如果有人要损害联赛利益和形象,那我们是不会客气的。技术上有问题可以总结提高,但如果廉洁上出问题就不行了,这会影响个人家庭和联赛。此外,裁判员要有控制局面的能力,要有权威又有技巧,同时还要加强学习,不能吃老本,一上场执裁就出问题。”李金生还透露说,职业化之后会提高裁判员的待遇,尽量改善各方面条件。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