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专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踏雷区者将受行政处罚


来源:水母网

会上,市旅发委与各县市区旅游局共同签订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责任状,全市75家重点旅行社负责人签订了“不合理低价游”诚信经营承诺书。

原标题:烟台专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踏雷区者将受行政处罚

水母网12月7日讯(YMG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孙成海 盖颖)“低价游”陷阱、零负团转客、诱导强制消费……这些旅游消费市场乱象,将遭遇“史上最严”重击。

昨天,烟台市旅发委召开的全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市13个县市区旅游局分管局长、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及75家重点旅行社总经理共计100余人。会议同时邀请了市工商局、税务局、物价局和烟台边防检查站等4家联动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旅发委与各县市区旅游局共同签订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责任状,全市75家重点旅行社负责人签订了“不合理低价游”诚信经营承诺书。

烟台市旅发委副主任张博在会上表示,这是我市率先在全省打响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围剿之战、歼灭之战的第一枪,全市将采取“五个同步”即“组团社和地接社同步治理、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步排查、线上线下旅游企业同步清理、旅行社和购物店同步整顿、集中整治与常态机制同步推进”的整治模式,高压持续推进“不合理低价游”市场整治,有力维护和打造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公平经营的旅游市场秩序。

会议明确,对今后被检查发现有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出顶格行政处罚,对敢于踏“红线”、闯“雷区”的实行“零容忍”、一查到底。

会议要求各级旅游执法机构,会同市场监管、物价、税务、网信等部门,对旅游网站、购物场所、黑社黑店进行集中严查,督导各旅行社将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限期下架。要把专项行动检查结果适时录入旅行社质量信誉网平台,进一步提升旅行社质量信誉动态监管效能。要加强与各媒体合作,形成全社会监督力量,通过受理举报、专项检查、约谈警示、行政处罚、媒体曝光等一系列组合拳,下大力净化全市旅游市场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是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持续整治、高压治理“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一部分。自10月份以来,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国家发改委、质检总局、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5个部委,先后对国内部分城市开展了三轮督查,督导下架了6099条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112家旅行社被立案调查,有35条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线索,涉及16个省外的部分组团社和线上旅游企业,已移交相关省市区做进一步调查。山东省也开启了史上最严的旅游市场监管期,今年是全省旅游市场整治力度最大的一年,行政处罚最多的一年。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