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2020年 滨州市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要达5家


来源:齐鲁网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滨州市粮食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打造千亿级粮食加工产业集群的二十条意见》。

原标题:到2020年滨州市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要达5家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滨州市粮食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打造千亿级粮食加工产业集群的二十条意见》。《规划》对“十三五”时期我市粮食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区域布局和工作重点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意见》围绕如何实现打造千亿级粮食加工产业集群的目标,从内生动力、外部动力、保障措施等方面提纲挈领地提出了二十条意见。

《规划》制定了“十三五”时期粮食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全市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10家,实现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企业达到10家,过100亿元企业达到5 家,过500亿元企业2家,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50家,粮食加工转化量达到2310万吨;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5个,争取国家级品牌达到10个、省级品牌达到20个;每县(区)至少培育1个主食品牌,全市小麦订单种植面积达到280万亩;建设提升五大粮食循环经济园区、十大粮食仓储物流经济园区,为实现千亿级粮食加工产业集群的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规划》确定了五方面的发展任务,即坚持创新引领,全面促进粮食产业提质增效;坚持协调均衡,构建粮食产业多点支撑格局;坚持绿色融合,着力引领粮食产业发展方向;坚持扩大开放,努力拓展粮食产业发展空间;坚持惠民共享,提升粮食产业发展服务水平,形成一批辐射范围大、引领带动作用强的粮食产业集群,构建结构完善、链条完整、供需平衡、支撑有力、惠民安全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

据了解,《规划》提出,我市在“十三五”期间,拟申请国家或省在滨州成立粮食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打造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实训基地。在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的同时,分层次、有重点对大中小企业进行梯次培育,打造粮食产业发展“四大板块”。同时,我市将致力于“产购储加销”一体化全产业链的打造和循环产业链条的优化升级,并规划成立国际粮食产业合作联盟,将扎实推进主食产业化工程。此外,围绕主要目标,《规划》还确定了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一系列保障措施,拟成立粮食产业经济协会,设立3亿元的粮食产业发展基金,强化科技人才保障,突出重点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