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公司借“婚庆投资”一月揽128万多 上当多老人


来源:生活日报

京木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所投资的婚庆公司,并非虚构的项目,而是由汪刚的合伙人张明特意在四川成都注册成立的,以此掩人耳目,骗取投资者的信任。

原标题:济南一公司借“婚庆投资”一月揽128万多 上当多老人

济南又一名“投资公司”老板获刑!85后安徽巢湖籍男子汪刚伙同他人特意在成都注册了一家婚庆公司,后又在济南成立了“投资公司”,假冒向婚庆公司投资的名义,以高利息为诱饵,仅月余,就骗取34名市民信任,非法吸收了128万多元存款。

以“月息1.5%”吸引老年人

2014年10月,家住安徽合肥的汪刚等人在济南市市中区经七路附近一处显眼的位置,注册山东京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木公司”)。   

同年11月至12月,京木公司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发放传单的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为四川省因为爱情婚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为爱情公司”)的经营活动吸收资金,并承诺在一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投资期限内,投资人可以获取1.5%左右的月收益。   

京木公司通过发宣传单、宣传袋来对外宣传,吸收存款的范围无限制,目标一般都是老年人。公司主要由汪刚培训员工,讲销售技巧,如何跟客户谈,怎样取得客户信任,极力拉拢客户投资。   

市民马奇通过在大街上接收传单等方式了解到京木公司,在公司工作人员的极力劝说下,来到公司内,得知是投资到四川的一家婚庆公司,月收益1.5%左右,通过现金或POS机刷卡等方式在京木公司内将投资款交给财务室,领取当月利息。   

市民奔高息而来

据了解,公司具体理财方式是先由业务人员将客户带进店内,客户准备投资时签合同,把钱交给出纳,出纳将法人私章盖到合同上,将第一个月的利息当场给投资者,存款合同周期为3个月、6个月、一年,月利率为1.5%,客户利息是用客户的投资款支付。   

京木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所投资的婚庆公司,并非虚构的项目,而是由汪刚的合伙人张明特意在四川成都注册成立的,以此掩人耳目,骗取投资者的信任。据了解,2014年2月份,张明在四川成都市金牛区附近,租下写字楼的两间房间,开设了一家婚庆公司。但事后,据房东称,张某在支付部分租金后,再未付过租金。   

虽然,婚庆公司未再付租金,也不知是否开展了具体业务,但在2014年11月,京木公司一经成立,这家婚庆公司就成了其所谓的“投资项目”。   

“公司对吸收存款的范围没有限制,除了吸收存款也没有其他经营项目。”事后,公司行政经理代冰称。奔着高息而来的市民,所不知道的是,他们投到京木公司的钱,只不过是从汪刚等人的左口袋,转手放进了右口袋。  

仅月余就有34人被骗

据了解,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汪刚等人就向34名市民非法吸收资金128万多元,至案发时,尚有125万多元没有归还。虽然身为公司法人,并负责主要业务,但令人奇怪的是,相关证据表明,涉案金额中的100多万元进入了一名叫杨天的银行卡内,未被追回。   

同年12月19日,汪刚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案发后,汪刚辩称,其在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但经法院审查,汪刚等人成立京木公司后,其在明知京木公司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以京木公司的名义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并积极实施了培训员工、参与管理等行为,对犯罪结果的最终发生产生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不符合从犯的认定标准。   

市中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刚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有关规定,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扰乱金融秩序,公诉机关指控其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成立。其在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   

市中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汪刚犯非法吸收公款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半,罚金3万元,并被责令按照被吸款人的实际损失,退赔违法所得。(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