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僧兼职“消防兵”!烟台一寺院成立微型消防站


来源:齐鲁晚报

鉴于合卢寺文物古建筑的特点,在福山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合卢寺成立了寺 院微型消防站,让寺院里的高僧也成为专业的消防斗士。

高僧兼职“消防兵”!烟台一寺院成立微型消防站

原标题:高僧兼职“消防兵”!烟台一寺院成立微型消防站

寺院里建消防站?是的,寺院里也需要消防设施。在山东烟台的福山区有一座始建于唐朝开元年间的寺庙——合卢寺,是胶东史载法脉延承最久的古刹,近日成立寺院微型消防站,高僧成为专业的消防斗士。

鉴于合卢寺文物古建筑的特点,在福山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合卢寺成立了寺院微型消防站,让寺院里的高僧也成为专业的消防斗士。不仅要定期接受专门培训,随时待命,一旦寺院遇到火情,他们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灭火。

合卢寺是烟台市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观光胜地。尤其岁末时节,附近百姓都会前往寺院上香祈福。但寺院多是木质建筑材料,建筑结构耐火等级低,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较难控制,极易造成一些珍贵文物和古建筑化为灰烬,从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为充分提高寺院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寺院消防安全,合卢寺成立了微型消防站。

日前,为使合卢寺微型消防站尽快投入使用,福山消防大队开始在人员挑选和业务技能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并对他们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技巧、维护保养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业务技能培训,使微型消防站尽快发挥效能,逐步实现“自我防范、兼顾周边”的火灾防控工作模式,提高区域联防协作能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柳斌 通讯员 柳静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