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耕会见三菱企业中国区负责人松井俊一一行


来源:齐鲁网

12月6日上午,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济南会见三菱企业中国区负责人松井俊一一行,客人此行是来参加山东省三菱企业集团圆桌交流会。夏耕副省长对各位总代表和三菱企业集团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1

资料图

夏耕在济南会见三菱企业中国区负责人松井俊一一行

齐鲁网12月6日讯(记者庞峰 唐虎)12月6日上午,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济南会见三菱企业中国区负责人松井俊一一行,客人此行是来参加山东省三菱企业集团圆桌交流会。

据了解,双方战略合作交流会今年已经是第六次召开,在促进相互沟通、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了山东推进与世界跨国公司交流合作的代表和典范。夏耕副省长对各位总代表和三菱企业集团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这几年,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在这种经济新常态下,山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稳定增长。1-10月,山东进出口增长4.4%,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9%,对外投资增长130%。今年已经有24家世界500强在山东投资了52个项目,包括日本软银投资的威海软银信息技术公司,住友商事注资并购西王国际贸易公司40%股份等代表性项目。日本是山东第四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五大贸易伙伴。

从数据上看,这几年双方的合作都在低位运行。今年1-10月,山东与日本进出口贸易增长2.2%,其中,山东对日本出口增长0.4%,从日本进口增长7.4%;山东批准的合同日资增长28.4%,实际吸收日资下降35.2%。日本对山东制造业投资下滑是对山东整体投资下降的主要因素,而服务业投资受到商业习惯、人才等方面制约更大,日本企业海外投资又相对“谨慎”,对华投资结构的转型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山东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方式和领域趋向多元化,从制造业的绿地投资,转向技术研发、金融、并购、服务外包、软件开发、对外承包工程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此次松井先生、各位总代表等11家成员企业50人来访,提出了参与山东结构性改革、PPP和医疗、环保、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山东方面组织了8个市、开发区及企业100多人参加交流会,对接合作意向,希望双方企业能寻找到合作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