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本土叫车软件“重出江湖” 功能跟滴滴差别不大


来源:齐鲁晚报

爱召车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平台上车辆很少。据悉,2013年4月25日,由浪潮集团推出的爱召车打车软件上线,成为国内首款纳入政府监管的打车软件平台。

爱召车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平台上车辆很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摄

原标题:济南本土叫车软件“重出江湖”,功能跟滴滴差别不大

沉寂已久的济南本土叫车软件爱召车重新上线?12月4日,齐鲁晚报记者注意到,爱召车软件司机端和乘客端可以下载了。目前,新版爱召车的功能主要叫出租车,而且可以加“小费”和“给司机捎话”。不过,在记者当日的几次体验中,平台上仅显示有少量出租车,发单后并没有司机接单。知情人士透露,此版本是爱召车测试版,最终版本将于年底前上线。

平台仅有十几台车

叫了多次没人接单

12月3日,的哥刘师傅接到公司通知,为办理即将上线的爱召车注册事宜,现要求公司全部注册在岗驾驶员(含副班),到车辆所属分公司提交如下材料: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

“听说爱召车马上要上线了,公司要我们驾驶员积极注册。”的哥刘师傅说,他按照公司的要求已经提交了上述材料,等待着平台的审核。

4日下午,记者下载了刘师傅口中所说的爱召车软件。不同于之前的爱召车软件,新版软件跟滴滴打车软件很像,乘客只需要输入目的地就能叫车。不过,记者输入目的地后,平台显示周边车辆不足十辆,一分钟内仅仅推送了6位司机,只是司机并未接单。

随后,记者又启用了“加小费”功能,加了10元钱等了大约半分钟,仍旧没有司机接单。“老爱召车我们都用过,现在很多司机都没有注册,希望新版爱召车能超过老版。”的哥刘师傅说。

据悉,2013年4月25日,由浪潮集团推出的爱召车打车软件上线,成为国内首款纳入政府监管的打车软件平台。不过,由于技术、理念、推广等方面不成熟,加之互联网约车软件“烧钱”之风已起,很快包括爱召车在内的全国多个地方打车平台逐渐销声匿迹,在济南打车软件市场上,爱召车名存实亡。

新版本正在测试

年底前正式上线

按照此前披露的消息,爱召车是济南传统出租车行业拥抱互联网+之举,软件将把传统出租车缺失的“选择权”交还给乘客。乘客可以选择不同档次、不同价位的车辆,也可以选择无障碍出租车、七座商务车等特殊功能,乘客可以选择接送机(场)、接送站、长途包车、定时包车等。

不过,从目前已经上线的新版爱召车来说,乘客仅能叫普通出租车,其他车型以及服务暂时没有。

4日下午,爱召车开发商世纪锦云总经理刘晶表示,目前记者下载的爱召车并非最终版本,现在正在进行软件测试,功能还不全,一些功能还没加进去,因为每一项功能要进行逐步测试。

据悉,新版爱召车从12月1日起已经开始测试。目前安卓版的可以下载并能注册,而苹果版的尚不能下载。“我们要征求驾驶员以及乘客,特别是年轻人的意见,对软件功能进行相应的调整。目前平台仅有二十几个驾驶员,所以叫车比较难。”刘晶说。

此前透露出的消息称,软件预计将在11月中下旬上线,将支持APP叫车、微信叫车、电话叫车三种叫车方式。对此,刘晶透露:“最终版本的爱召车年前上线问题不大,我们将对驾驶员进行一对一辅导,下一步还要跟济南公交369相互融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