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执纪越来越严!因违反八项规定 济南798人被处理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执纪越来越严!因违反八项规定,济南有798人被处理

4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济南市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7起,处理79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15人;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56起454人。

据了解,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济南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坚持“一案双查”,对于敢于顶风违纪,继续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2014年以来,截止2016年11月,全市共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237人,其中追究主体责任219人,追究监督责任18人。

为纠治“四风”,在每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市和县(市)区两级联动,组成12个检查组,针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对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商场周边和休闲娱乐场所等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有效遏制了节日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自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共集中组织暗访检查28次。

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7起,处理79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15人;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56起454人,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向全社会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