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难缠”雾霾! 山东多地今起或连续3天重污染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官网获悉,12月1日至5日,京、津、冀、晋、鲁、豫预计会出现一次大范围的污染过程。鲁西南地区污染持续加重,以重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达到严重污染,鲁东南、半岛南部以中度污染为主,半岛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21212

资料图

原标题:“最难缠”雾霾来袭 山东省多地明起或连续3天重污染

齐鲁网12月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官网获悉,12月1日至5日,京、津、冀、晋、鲁、豫预计会出现一次大范围的污染过程。由于供暖期间污染排放量加大以及区域传输作用的影响,加速了山东省的污染物积累。影响程度为重度至严重污染,其中影响最严重的时段预计为3日下午至5日上午,且多个城市可能持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预测未来污染过程演变如下:

污染开始阶段:1日至2日凌晨京津冀的污染物随辐合气流集聚在山东省

1日至2日凌晨,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京津冀的污染物随辐合气流集聚在山东省,加上山东省位于高压内部,扩散条件不利,另外,受本地污染物持续积累的影响,鲁西北、鲁中会出现一个先缓解后加重的过程,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西南地区污染持续加重,以重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达到严重污染,鲁东南、半岛南部以中度污染为主,半岛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污染维持阶段:2日白天至3日鲁西北、鲁中、鲁南以重度污染为主

2日白天至3日,山东省受静稳天气控制,污染物持续积累,鲁西北、鲁中、鲁南以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半岛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污染加重阶段:4日至5日上午污染带向东移动且范围扩大到山东省大部

4日至5日上午,受不利气象条件以及地面偏西风导致的区域传输影响,污染带向东移动且范围扩大到山东省大部。鲁西北、鲁中、鲁南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半岛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污染缓解阶段:6日山东省空气质量好转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5日下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由北到南好转,但在污染带南移过程中,由于区域输送影响,我省有可能出现短时污染加重的情况。6日,全省空气质量好转,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不确定性影响因素分析。鉴于气象预报的不确定性,污染过程的来临、消散有可能会提前或推迟,具体污染演变过程有待进一步研判。考虑到本次污染持续时间长、污染范围广、污染程度重,建议各市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形势变化,提前启动相应级别预警。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