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第七 山东千万富豪4.69万比去年增3200人


来源:齐鲁晚报

今天,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现身济南,发布了《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重点解读山东地区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这是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在济南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原标题:山东千万富豪4.69万全国第七 比去年增3200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现身济南,发布了《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重点解读山东地区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这是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在济南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山东千万富豪比去年增加3200人

这份48页的专业报告是泰康人寿和胡润研究院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医疗和养老市场全方位的数据化呈现,并通过两年对比明确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调查结果来源于泰康人寿和胡润研究院对1125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以及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个城市的30位高净值人士和专家的一对一定性深入访谈。

《白皮书》显示,过去一年,虽然中国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但在房价持续增长的带动下,高净值人群增速不减。截至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加13万人;其中山东千万高净值人群4.69万,占比3.5%,居全国第七位,比去年增加3200人。

高净值人群对生活、家庭、财富有着更积极的态度以及更高的要求。2016年,“健康养生”首次成为高净值人群最感兴趣的话题。存款、不动产、保险依然是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三大投资理财方式。与去年相比,不动产投资的比例有所下降,保险的占比有一定提升。

对新型养老社区的需求大幅提升

《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95%的千万高净值人群认为社会保险无法满足目前的保障需求,需要拥有商业寿险。平均每人年交保费约3.7万元,这一人群年交保费规模达到470亿元。白皮书还显示,2016年高净值人群对新型养老社区的认知度和需求大幅提升,中高端养老社区的选择比例在一年里上升幅度为87%,尤其在35岁以下年轻人群中,选择率由去年的17%上升至今年的39%。

今年《白皮书》在开展关于医疗、养老深层次调研的同时,首次对高净值人群关注的人生谢幕、殡葬话题进行专业的现状与需求分析,填补了该行业空白,成为一大亮点。《白皮书》调查发现,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终极关怀产品的需求日益提高。终极关怀产品不单单涉及殡葬事宜,更是复合的产品规划,强调“一站式”的服务链条,具体包括临终关怀下的缓和医疗和精神抚慰、符合需求和宗教信仰的终极服务、精神和遗产的正能量传承等各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