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学原校长曾繁仁:生态文明更要治理生活方式


来源:齐鲁网

在本届尼山论坛上,专家学者们聚焦生态文明,倡导用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从“和而不同”到“文化多样性”,从“不同信仰下的人类伦理”到“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举办了四届的尼山论坛,已经从最初文明的交流,推进到可持续发展和生活方式的转变。

原标题:尼山论坛:绿色简约生活 助推生态文明

齐鲁网11月17日讯(山东台 朱训壮 陈志富 刘鹏)在本届尼山论坛上,专家学者们聚焦生态文明,倡导用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从“和而不同”到“文化多样性”,从“不同信仰下的人类伦理”到“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举办了四届的尼山论坛,已经从最初文明的交流,推进到可持续发展和生活方式的转变。

山东大学原校长、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教授曾繁仁:“生态文明建设不止要治理雾霾,治理水,治理环境,我觉得还要治理思想,治理观念,治理生活方式,然后你再聆听自然,保护自然。”

比利时荣誉大使帕特里克.奈斯:“我们要比过去更加热爱自然,中国提出的注重发展、又注重环保的理念,是一个双赢的概念,这不只应该是中国的做法,更应该成为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共识。”

同期举行的女性论坛,呼吁关爱女性,关注女性与健康生活方式,共创人类和睦文明。

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如果说我们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那强调妇女在经济上的决定权和教育上的决定权,以及政治上的决定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项议题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