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加强与德合作 推动智能制造创新升级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加强跟德国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济南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升级。王文涛表示,今天有700多名智能制造领域的德国和国内的各路的顶级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在这样一个平台里共话智能制造、共同畅想智能制造的未来。

原标题:王文涛:济南加强与德国企业交流合作 推动智能制造的创新升级

1

资料图

2

资料图

齐鲁网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扈枫)今天上午,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加强跟德国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济南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升级。

王文涛表示,今天有700多名智能制造领域的德国和国内的各路的顶级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在这样一个平台里共话智能制造、共同畅想智能制造的未来。

有着700多万人口的济南产业基础雄厚: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交通装备等支柱产业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同时,在新能源、新医药、高端装备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产业上面也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已经日益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

普通人是如何感受到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又如何成为一种趋势融入到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王文涛表示,今天上午在来会场的路上,为了避开交通拥堵,他做了一些功课:昨天晚上就在看电子地图,怎样走的线路能够保证今天上午不迟到,今天在路上也不断的在看地图的信息,导航的信息,看哪个地方是红的,哪个地方是绿的,路况也在不断变化。智能交通和无人驾驶技术会越来越成为一种现实,也可能使城市交通在智能化管理下得到缓解。

王文涛认为,智能制造离大家的生活越来越近,人们也越来越感受到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不仅在生产领域的应用,也日益进入我们的生活领域。济南也在加快智能制造机器人制造平台的建设,投资建设了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目前投资了五千万,主要是用于各类机器人的研发测试,并在济南东部建设了智能装备城,重点布局信息通讯、3D打印、交通装备等产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加强跟德国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济南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升级。 2013年,济南在德累斯顿设立了产业办事处,双方先后组织了多次卓有成效的合作活动,今年又在德国的斯图加特成立了中德中小企业的协同创新中心,与德国的德中经济联合会建立了经济合作关系。这次会议也必将有利的促进德中中小企业的合作、交流、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