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推高铁快运 助力双十一电商物流


来源:齐鲁网

今年双十一期间,山东将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助力电商物流运输。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双11期间,山东电商快包日均收寄量将达到25万件以上,峰值将达到35万件以上,同比增长150%;日均投递量将达到20万件,峰值将达到25万件,同比增长74%,高铁快运将有效缓解双十一期间的物流压力。

100118094383780145

山东首推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电商物流

原标题:【关注双十一】山东首推高铁快运 助力双十一电商物流

齐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何则伟 张志方)今年双十一期间,山东将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助力电商物流运输。

从11日至20日,山东将借鉴铁路客运黄金周组织模式,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首次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期间,济南铁路局将有开往郑州、西安、长春、福州等地的7趟列车提供运力保证,整个双十一期间,预计整体运力在140吨以上。

中铁快运济南分公司市场经理魏利军告诉记者,我们的时效快,高铁的运行时间短,第二我们的车次多,班车式开行,全天候,我们不受雾霾、雨雪天气的影响,我们会准时发车,铁路的出行是绿色的,我们是绿色环保出行。

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双11期间,山东电商快包日均收寄量将达到25万件以上,峰值将达到35万件以上,同比增长150%;日均投递量将达到20万件,峰值将达到25万件,同比增长74%,高铁快运将有效缓解双十一期间的物流压力。

山东财经大学物流系副教授陈爱玲表示,双11我们下了单是非常快的,但是我们就处于一个焦急的等待我们快件的过程中,高铁的参与可以有效解决双11物流不平衡这种困境,对于这个行业转型升级、规范性、多元化的发展会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