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6环保专项检查 济南有5家企业被通报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通报了2016年全省环保专项行动检查情况。济南市玉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庚辰铸造材料有限公司外排废气超标问题严重被点名通报。

原标题:山东2016环保专项检查:济南圣泉集团危废环境违法被通报

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企业名单中,济南有5家企业上榜。

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企业名单中,济南有5家企业上榜。

济南两家企业因大气污染超标被通报。

济南两家企业因大气污染超标被通报。

齐鲁网济南11月2日讯(记者 张帅 扈枫)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通报了2016年全省环保专项行动检查情况。通报显示,今年6到8月份包括济南在内的部分城市大气环境质量依然问题突出,其中济南7月份细颗粒物和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全省最高。通报还公布了包括济南玉泉生物质发电、圣泉集团、齐鲁天和惠世等存在不同环境问题的典型企业案例。

玉泉生物质发电、庚辰铸造外排废气超标

通报指出,今年6到8月份,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虽总体实现了同比改善,但部分市问题依然突出。其中,济南市7月份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全省最高,浓度分别为61μg/m3和107μg/m3;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最高,为6.12。

此外,济南市玉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庚辰铸造材料有限公司外排废气超标问题严重被点名通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废气超标排放的企业,责成有关市环保局依法立案查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追缴超标排污费;对拒不改正的,依法采取按日连续处罚、停产整治等处罚措施,并暂缓审批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圣泉集团等五家企业存在危险废物环境违法问题

通报还公布了各地市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企业名单,济南有五家企业上榜。其中,济南圣泉集团、山东胜邦绿野化学有限公司和山东中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贮存库无法达到防雨、防风的基本要求,危险废物标识不全;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齐鲁天和惠世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未按规定进行分类收集,危险废物标识不全。

通知要求,对涉危险废物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相关市环保部门要认真查处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实行停产整治;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山东绿霸(济南)化工污水直排小清河

今年6、7月,省控重点河流主要污染物COD、氨氮平均浓度,同比出现反弹。8月份省控重点河流主要污染物氨氮平均浓度,同比出现恶化。其中,济南市小清河辛丰庄断面6、7、8月份为劣五类水体。

通报指出,济南市三村排水沟、玉符河污水进入小清河调水干线,影响南水北调调水水质。山东绿霸(济南)化工有限公司利用雨水管网,将生活污水直排小清河。

根据通报,针对南水北调输水干线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将由省南水北调局责成各市政府尽快整改完善南水北调跨渠桥梁集水设施,强化跨越南水北调干线的道路、桥梁及各类管线的防护设施建设管理。市环保部门将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拒不整改的,责令企业停产整治。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