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男子车祸去世 妻子与小三为争房产闹上法庭


来源:齐鲁网

今年10月,林女士的丈夫因车祸去世,与这个噩耗伴随而来的是,原本林女士认定对他一心一意的丈夫竟然有外遇,并给对方购买了一套价值近70万元的房产。夫妻双方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德州男子车祸去世妻子与小三为争房产闹上法庭

资料图

原标题:德州男子车祸去世妻子与小三为争房产闹上法庭

今年10月,林女士的丈夫因车祸去世,与这个噩耗伴随而来的是,原本林女士认定对他一心一意的丈夫竟然有外遇,并给对方购买了一套价值近70万元的房产。两件事接连发生,对林女士犹如晴天霹雳,她一怒之下将“小三”告上法庭,要求她返还这套房产。

林女士今年34岁,丈夫赵先生大她两岁,两人白手起家,生意渐渐红火,林女士便淡出了生意圈,全心在家带孩子、做家务,之前握在手中的财政大权也一并交了出去。在她看来,和丈夫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早已彼此信任、亲密无间,加上赵先生为人老实,无论生意还是生活中的大小事,都事无巨细向林女士禀报,因此,林女士也很少去查家中的存款账户。

今年10月,赵先生去外地途中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且赵先生负主要责任。噩耗传来,林女士瞬间感觉天塌了一般,却也只能强振作精神,先处理丈夫的后事。但在核实家中存款和公司账务时,林女士却发现一年前有一笔70万元的账务由丈夫支出,但没有写明用处,而她印象中丈夫并没有和她提过这笔款项。

林女士对此越想越疑惑,便逐个询问赵先生的助手和合作伙伴,最终真相大白,原来这笔钱用于给一个女人买房子,而这个女人和赵先生相识至少两年,关系十分暧昧。知道事情原委后,林女士手脚冰凉,半天没反应过来。随后,她辗转找到了这位胡女士,对方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女孩,自称是赵先生“女朋友”,知道他已婚,并为赵先生流产过,对方将这套房子作为补偿送给她。

了解到事情前因后果,林女士十分悲伤,但又值用钱的关口,她要求胡女士归还房产。对此,胡女士态度十分明确,房子是她应得的补偿,而且房产证上和赵先生没有丝毫关系,林女士无权要求退还。处于愤怒中的两个女人越说越激动,最终林女士一纸诉状将胡女士告上法庭。

根据林女士手中的银行转账明细等证据,可以证明房屋为赵先生购买,属于赠予行为,但所出资金为夫妻共同财产,赠予行为并没有获得妻子同意,林女士有权要回房产。 目前,该案还在审理中。

相关链接:

《婚姻法》第十七条关于“夫或妻对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的规定,除非有书面约定,否则夫妻任何一方在婚姻存续期间挣的钱都归夫妻共同所有,不分彼此。因此,如果其中一方出轨,给第三者购房或赠送财物,都属于单方处置财产,侵占了夫妻另一方的财产份额,另一方有权向“第三者”追回属于自己的那半份份额,而属于出轨方的那半份财产,则属于自愿性质。

此外,夫妻双方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离婚后,另一方发现有上述行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再次分割。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