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赢GDP增速 山东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数据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各地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公布。具体来看,北京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59元,同比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跑赢了6.7%的GDP增速;山东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82元,同比增长8.5%,跑赢了7.5%的GDP增速。

原标题:20余省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 多地GDP增速回升

各地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公布。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至少已有超过20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河北等多地前三季度GDP增速较上半年回升。北京等部分地区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20余省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均同比增长6.7%。

此后,各省份陆续公布本地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天津等20多个省份的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已经出炉。

与上半年相比,河北、山东、河南、宁夏等多地前三季度GDP增速有所提高。如,河北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山东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5%,这两地的增速均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河南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1%,宁夏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0%,增速均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与全国水平相比,多数地区的前三季度GDP增速高出了全国平均水平。北京和上海前三季度GDP均同比增长6.7%,增速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重庆、贵州这两地GDP增速依然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其中,重庆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7%,较全国高4.0个百分点。贵州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5%。

北京等地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35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在地方层面,中新网记者统计发现,北京、山东等部分地区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增速跑赢了当地的GDP增速。

具体来看,北京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59元,同比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跑赢了6.7%的GDP增速;山东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82元,同比增长8.5%,跑赢了7.5%的GDP增速。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指出,居民收入提高与GDP增长基本同步,需要说明的是,当前全国居民收入和居民消费持续较快增长难度有所增加。部分行业去产能影响相关从业人员收入增长,部分大宗农产品价格下降使部分地区农业增收困难,农民工工资持续增长的动能不足等问题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为了促进居民收入增长,国务院近日公布了《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瞄准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技人员等七大重点群体,实施有针对性的激励计划,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