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房价涨幅升至全国第3 专家:调控威力未显现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记者注意到,在9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达到5.2%,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四,排在无锡、郑州和杭州之后。

原标题:济南房价涨幅升至全国第三 专家称调控威力未显现

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0月份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针对性地实施调控政策,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济南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5.2%,10月上半月降为3.2%,下降了两个百分点。专家告诉齐鲁晚报记者,济南限购限贷政策的作用会逐步显现,后期房价可能会出现下降。

记者注意到,在9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达到5.2%,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四,排在无锡、郑州和杭州之后。济南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也达到了5.1%,排在无锡、郑州、北京之后,同样位居第四名。青岛新建住房环比涨幅达到4.7%,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七位,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居第五位。不过,山东中原投资顾问部总监薄夫利称,虽然9月份房价涨幅比较大,但是参考意义已经不大,因为9月房价出现在高位上,但现在社会上很多购房者预期已经发生变化了。

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变化,国家统计局还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记者注意到,在15个热点城市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9月环比上涨5.2%,但到了10月上半月环比上涨3.2%,较上月整体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在15个热点城市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仍然达到了第三名。

对此,薄夫利认为,3.2%并非本月最终的数据,到本月月底,这个数字很有可能会低于3.2%,因为济南限购限贷政策的作用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现在成交量在不断变小。成交量变小后,就会出现价格向下调整的可能性。社会上已经出现购房者感觉之前房价过高而拒绝网签甚至直接毁约的现象。”薄夫利称。

某大型房屋中介的济南相关负责人说,“10月上半个月还在上涨,很多都是之前新房没有网签的。济南限购政策实施后,价格能不降就不错了。现在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出现了下滑,将来房价也会有所下调。”该负责人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