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27日前多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北风阵阵,阴雨连绵,今天(24日)早晨,山东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昨天,山东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其中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雨,菏泽市的局部出现大雨,其他地区均为小雨。

原标题:山东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27日前多阴雨

北风阵阵,阴雨连绵,今天(24日)早晨,山东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预计27日前,山东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3-4级风,提醒市民注意防雨保暖。

23日,受冷空气影响,泉城秋风劲吹、气温骤降。

昨天,山东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其中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雨,菏泽市的局部出现大雨,其他地区均为小雨。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作用下,齐鲁大地气温“节节败退”。监测显示,今天早晨,全省76县市最低气温降到个位数,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其中,宁津最低气温仅2.9℃,创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省气温新低。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0月27日之前,山东将多阴雨天气,气温将下降2-3℃。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明晨前后鲁西北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北风,半岛地区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气象专家建议,阴雨天气有利于净化空气和冬小麦的苗期生长,对公共交通和设施农业生产等有一定的不利影响,需加强做好防范工作。同时,市民注意防雨防寒。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