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造血干细胞捐献总数超五百例 位列全国第三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0月24日讯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70多种恶性疾病的重要手段,本周山东将有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采集,捐献总数将达到502例,位列全国第三。山东大学学生苏永福介绍,注意生活中不要喝酒,多锻炼,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干细胞。

原标题:山东造血干细胞捐献总数超五百例 位列全国第三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70多种恶性疾病的重要手段,本周山东将有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采集,捐献总数将达到502例,位列全国第三。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在省千佛山医院血液科,山东大学药学院大三学生苏永福每天都准时来打动员剂,本周四他就要为配型成功的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山东大学学生苏永福介绍,注意生活中不要喝酒,多锻炼,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干细胞。

采集成功后,苏永福将是山东第五百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苏永福一起参加这次捐献的还有周小舟、诸葛福国、张焰、孟凡彬、刘昌春五位志愿者,在一周内完成6例捐献,这在山东还是第一次。

枣庄市中区齐村镇渴口中心校教师周小舟介绍,这个世界上救人的人很多。能够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份子的话,也挺高兴的。

根据配型,周小舟的造血干细胞将要捐献给一名河北的年轻女患者。

空军总院血液科医生梁亚会介绍,这个造血干细胞,拿到以后就立即坐高铁返回去。然后看一看这个细胞的情况,今天就能输上去。大概十天左右,患者的一般状况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截至目前,山东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报名登记超过26万人,累计入库捐献者资料16.7万人份,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介绍,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人,500例甚至1000例、2000例,有更多的人来捐献,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