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一初中男生宿舍厕所内遭同学群殴 学校:涉事双方已和解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23日,一则“山东潍坊市昌邑市文山中学校园暴力视频”在网络热传。24日下午,文山中学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述事件由两名学生的小矛盾引发,目前事件已处理完毕,涉事学生及其家长已达成和解。

原标题:山东一初中男生宿舍厕所内遭同学群殴,学校:涉事双方已和解

10月23日,一则“山东潍坊市昌邑市文山中学校园暴力视频”在网络热传。24日下午,昌邑市文山中学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上述打架事件因两名学生之间的小矛盾引起,目前事件已处理完毕,涉事双方已达成和解。

时长1分41秒的视频显示,在学校宿舍厕所内,一名矮个子校服男生遭多名校服男生拳打脚踢,随后被打男生被人拉出厕所外,又遭其他校服男生群殴。视频中,涉事男生均身穿校服,校服背面写着“文山中学”的四个字。

澎湃新闻注意到,24日,网络流传一份《关于文山初中网传学生打架一事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24日下午,昌邑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文山中学工作人员先后向澎湃新闻证实,上述《情况说明》由文山中学发布。

据《情况说明》,10月23日,文山中学学生打架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学校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涉事学生确为文山初中学生,均未成年。9月29日中午,两名同学因生活琐事发生不愉快,最后导致上述宿舍卫生间内打架事件。事后,被打学生和其他学生均未向学校反映该事,被打学生身体亦无皮外伤和其他不适反应,涉事学生一直在校正常上课。目前,学校已联系学生和家长积极进行处理,并安排专职心理咨询老师对被打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

文山中学在《情况说明》表示,上述视频在网上发出后,给涉事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目前老师和家长正在全力做好他们的工作;学校将深刻反思此事,除对学校相关管理人员作出处理外,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

24日下午,文山中学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述事件由两名学生的小矛盾引发,目前事件已处理完毕,涉事学生及其家长已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