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青北线收费延至2044年 2019年6月扩容完工全线通车


来源:齐鲁网

备受关注的济青北线改扩容工程近日又传来消息,记者获悉,全线计划于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自通车之日起将继续收费25年。济青北线横穿山东中部的青岛、潍坊、淄博、滨州、济南五市,山东中部的17个县(市、区),连接了5条国道、15条省道。

济青北线收费延至2044年2019年6月扩容完工全线通车

济青北线收费延至2044年2019年6月扩容完工全线通车

原标题:济青北线收费延至2044年 2019年6月扩容完工全线通车

备受关注的济青北线改扩容工程近日又传来消息,记者获悉,全线计划于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自通车之日起将继续收费25年。目前,济青北线济南段已全面开工,而由青岛负责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已完成97%。

横穿山东17县,改建新建百座立交

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全长约309公里,全线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工期42个月,由山东高速负责建设。改扩建项目起于青岛朱家官庄村,沿原济青高速公路扩建,止于济南零点互通立交。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

济青北线横穿山东中部的青岛、潍坊、淄博、滨州、济南五市,山东中部的17个县(市、区),连接了5条国道、15条省道。改扩建工程将改扩建特大桥2座、大桥15座、中桥24座、小桥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分离立交73处(新建51处,利用9处,扩建13处);通道380道,天桥62座;服务区6处(新建1处,迁建1处,扩建4处),停车区2处(均为新增)。

其中,王演庄、蓝村、马店、胶州、高密、饮马、涌泉、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东、于家庄、青州西、临淄、淄博、淄博西、周村、邹平东、章丘、唐王、小许家、华山、零点25处互通式立交为改扩建立交;高密西、临淄东、张店东、邹平西、章丘西、临港、王舍人7处为新建互通式立交。

通车后收费25年,济南段全面开工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济青北线扩容工程济南段,自零点立交向东实施扩容改造,路线在济南境内全长约51.2公里,扩容后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8车道,现已全面开工建设。工程已完成投资3.49亿元,占总量的9.2%。另据青岛市公路局通报,由青岛负责的征地拆迁工作也以完成97%。

据悉,根据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总投资为307.99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9961.9万元。根据此前《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济青高速北线收费期限将截至2024年。而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G20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改扩建项目收费期限为25年的批复》,收费期限自改扩建项目通车之日起25年。也就是说,按照计划中2019年6月建成通车,济青北线收费将延长至2044年。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