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获批设立 十三五将建这些高铁


来源:齐鲁网

21日,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600亿元。这是山东第一支省级铁路基金,标志着山东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表示,通过用政府少量的资金,作为引导资金,来撬动社会的资金,来参与我们山东的铁路建设。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获批设立“十三五”将建这些高铁

规划的高铁线路图

原标题:山东铁路发展基金获批设立c"十三五"将建这些高铁

21日,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600亿元。这是山东第一支省级铁路基金,标志着山东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早安山东》报道,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是由省政府主导设立的专项建设基金,在基金用途上,最少70%用于包括国铁干线、城际铁路等在内的山东铁路项目的省级资本金出资,其余30%左右参与土地综合开发、资本市场运作等提高资金收益。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表示,通过用政府少量的资金,作为引导资金,来撬动社会的资金,来参与我们山东的铁路建设。

“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全面启动环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铁网规划建设,重点建设济青高铁、鲁南高铁、济南至聊城、潍坊至莱西以及济南至滨州、东营等高铁项目,建成“两横两纵双辐射”的高铁网,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实现市市通高铁。实现上述目标,山东省需在“十三五”期间新建、续建高铁里程1450公里,总投资2200多亿元。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表示,不仅仅是市市通高铁,要再打通事关全局、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几条线路,包括京九高铁,包括京沪高铁的二通道、辅线建设的里程,又增加了七八百公里。那么,“十三五”期间,我们基本上要开工建设2500公里左右,在过去投资1000个亿基础上,我们再需要增加3700亿投资。

[责任编辑:万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