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六市巡视“回头看”情况公布,这些干部落马


来源:齐鲁晚报

19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今年7月至9月,开展了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对淄博、枣庄、东营、潍坊、临沂、菏泽等6个市进行“回头看”,并公布6市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

山东六市巡视“回头看”情况公布,这些干部落马

原标题:山东六市巡视“回头看”情况公布,这些干部落马

19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今年7月至9月,开展了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对淄博、枣庄、东营、潍坊、临沂、菏泽等6个市进行“回头看”,并公布6市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

记者梳理发现,违规用人、违反“八项规定”成为6市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少干部在“回头看”期间落马。

四市存在“用人”问题

在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公布6市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中,记者梳理发现,有四市存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用人”等问题。

其中,枣庄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编制管理、干部选配不够严格规范,瞒报个人事项、干部档案造假、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较多;菏泽市干部配备不规范、不及时,反映干部“带病提拔” 问题仍然存在,干部档案管理、个人事项申报不实、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较多;临沂市选人用人不够合理规范,事业单位违规进人问题较突出;东营市个别单位存在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有的领导干部瞒报漏报个人事项,对组织不忠诚。

此外,违反“八项规定”也成为这几个市的突出问题。在菏泽、淄博、临沂、东营、潍坊“回头看”情况反馈中,都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淄博市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仍较普遍;公务接待和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三市存在“财务问题”

在六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中,有的地市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比如枣庄市廉政风险防控不力,专项资金、惠农资金管理不严,项目审批、招投标问题较多,有的地方财政收入水分大,个别单位违反财经纪律;临沂市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部分部门和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违纪现象较突出;东营市“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系统性违规违纪案件多发,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和财政资金管理不力,存在廉政风险,“小金库”治理不坚决不彻底,导致清而不绝。

此外,部分市的基层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枣庄市有些村级党组织发展集体经济能力差,“造血”功能不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菏泽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薄弱,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党的观念淡漠;管党治党不严,警示教育不够,没有将反腐倡廉的压力传导到基层”。

有些干部在“回头看”期间落马

记者梳理发现,有些干部在“回头看”期间落马。2016年7月29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枣庄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8月11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鲁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0月10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张鲁军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通报其有“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谋取人事方面利益”等违纪行为。

2016年8月2日至9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临沂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8月23日,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临沂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作良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在六市的“回头看”情况中,都有“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的反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