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全面深化改革 抓难点补短板


来源:齐鲁网

10月19日上午,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副组长龚正,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原标题: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10月19日上午,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副组长龚正,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6—2020年)》、《关于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法官、检察官和司法辅助人员工资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各市国企国资改革调研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第二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取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坚决地破、坚决地改,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更加注重把基础性关键性引导性改革举措抓在手上,更加注重改革举措的配套组合、系统集成,不断增强系统推进改革能力,为圆满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平安山东建设水平。要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健全律师违法违规惩戒制度,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把开展“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法官、检察官和司法辅助人员工资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对试点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指导,健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完善监督约束机制,保障试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正确处理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的关系,努力把市及以下各级国企国资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各市、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发展壮大国有企业上积极作为。

姜异康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正在逐步确立,进入到施工高峰期、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要积极适应、准确把握这一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以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推进改革。要着力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强措施集成和资源集成,抓难点、补短板,有针对性地解决各领域各环节的矛盾和问题。要着力严明改革责任。省直有关部门是推进改革的重要力量,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力和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在改革中的重要作用。要着力增强改革实效。年底前要选出一批重点改革项目进行督察,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