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街头惊现“假罚单” 语病百出还带二维码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0月19日讯济南的金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早晨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上班。据《民生直通车》报道,金先生收到的这张“罚单”上,违法停车时间和地点写得十分清楚,上面还盖着公章。

原标题:济南街头惊现“假罚单” 语病百出还带二维码

济南的金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早晨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上班。突然,他发现自己车上贴了一张罚单。金先生先是有一些郁闷,可仔细一看,这罚单和以前收到的不太一样。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金先生收到的这张“罚单”上,违法停车时间和地点写得十分清楚,上面还盖着公章。车主想交罚款,只需扫一下下边的二维码就行。可就是这个二维码,让金先生产生了怀疑。

金先生的车昨天晚上停在文化东路西口,今天早晨开车的时候,他发现了这张“罚单”。金先生说:“第一感觉虽然说,有一定的犹豫,因为它毕竟盖着咱历下交警大队的章,他是用红章盖上的,但是我一看下边还有100块钱转账,肯定不是真的了。”

随后,记者把这张“罚单”拿给其他车主看,他们也都觉得,这张“罚单”有问题,有的车主甚至觉得这张罚单的颜色有问题。

随后,记者在济南市历下交警宋开福得到了证实。交警宋开福说:“这确实是一张假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车主要是扫了上面的二维码,千万不要乱点。只要你一扫这个二维码,钱就会被扣,真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是没有微信扫码的。”

仔细看这张罚单,其实上面也是漏洞百出。交警宋开福解释说,罚单上的公章市当时印刷的时候直接印上的,不需要民警盖章。但是,这个假的罚单上印章却是直接印上的。从停车的告知内容上来看,假罚单上其中一句‘违反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也不是很通顺。真的罚单上写的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看来这名造假者水平也不是很高。

记者了解到,10月15号,深圳警方就曾刑事拘留过一名贴假“违停单”的嫌疑人。现在,假罚单开始在济南出现,大家千万要看仔细了,一旦车上被贴上这样的罚单,一定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