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来源:齐鲁网

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政委石晓;济南军区善后办主任吉文明、政委高建国出席活动。姜异康、郭树清、李桥铭、吉文明沿台阶登上纪念塔基座,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原标题: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齐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刘畅)鲜花祭英烈,浩气存天地。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我们的无比崇敬和无限哀思。

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政委石晓;济南军区善后办主任吉文明、政委高建国出席活动。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山巅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1300多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塔列队肃立,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战士、老同志,有光荣的烈士家属,有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有身着戎装的部队官兵。

上午10时整,公祭活动开始。10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正步行进到纪念塔前持枪伫立。

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嘹亮高亢的旋律,军地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后,200名少年儿童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南侧,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北部战区陆军,济南军区善后办,济南军区空军善后办、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济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分别敬献的10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20名礼兵抬起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

姜异康、郭树清、李桥铭、吉文明沿台阶登上纪念塔基座,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接着,省领导和军队领导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各界代表也依次走上前来,深情注视纪念塔上镌刻的花环图案浮雕,将手中的鲜花轻轻放在纪念塔基座上,缅怀人民英雄,感恩幸福生活,表示将从历史的启迪中坚定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驻济部队及济南市领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部队官兵,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