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楼市:立足供给侧调控


来源:齐鲁网

28日,济南市出台《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力图给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

原标题:人民日报关注济南楼市:立足供给侧调控

本报济南9月29日电(记者 刘成友)28日,济南市出台《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力图给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这份通知提出,将加大土地供应,提高土地竞买门槛,对恶意炒房捂盘惜售等行为进行约束。通知未涉及限购、限贷等严厉措施。

今年以来,济南市房价呈现较快上涨局面。济南将缩短土地出让价款缴纳时间。土地出让起始价超过3亿元且溢价率超过100%的,土地出让价款应在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5日内全部缴清。受让人延迟支付土地出让价款超过60日的,予以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扣除土地出让合同定金。凡未按约定履行出让合同、欠缴出让金、恶意炒作土地和囤积土地的,一律纳入土地交易市场诚信黑名单,2年内不得在济南市参与土地竞买。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蒋向波介绍,济南出台这些措施,是立足于房地产市场供给侧进行的调控。通过稳定预期、均衡供给、加强监管、打击违法,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下一步,济南将密切关注市场走势,根据地价、房价波动情况,着重从消费侧出发,适时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