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假期山东高速出行攻略 这些路段易拥堵(图)


来源:齐鲁网

”  据交警介绍,综合近年来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交通拥堵、事故情况等信息来看,今年国庆假期不会发生大范围拥堵。G2001济南绕城高速殷家林立交,槐荫立交附近路段也易发生拥堵现场。

原标题:十一假期山东高速出行攻略这些路段易拥堵(图)

玻璃1

国庆假期山东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玻璃

国庆假期山东高速公路事故易发路段

齐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程传栋)  国庆假期将至,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政策,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高速将不收取费用。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0:00开始,到10月7日24:00结束。那么假期高速出行都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据《热线村村通》报道,假期时长较长,怎么选择出行时间很重要,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孟庆玲说:“去程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号的下午15点到20点,10月1号的上午8点到11点,以及下午的16点到19点,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6号的全天以及10月7号的上午9点到12点。”

据交警介绍,综合近年来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交通拥堵、事故情况等信息来看,今年国庆假期不会发生大范围拥堵。根据大数据分析,今年省内高速公路的去程车流预计集中在9月30日15时至20时、10月1日的8时至11时及16时至19时;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6日全天、7日的9时至12时。

通过分析往年国庆高速通行状况,根据相关数据计算,国庆期间,以中长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重点旅游城市、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此外,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堵点有: G20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唐王立交段K150-K330,重点拥堵多发路段为潍坊收费站-寿光收费站K150-K180,章丘-唐王立交段K300-K330;G2京沪高速蒙阴K551-青驼站K530-K590,重点拥堵多发路段为孟良崮(K578)-青驼站K560-K590;G22青兰高速崖逢-黄山K60-K75;G3京台高速齐河-崮山K380-K410,泰肥-磁窑K470-K500, 枣庄-峄城K620-K650;G2001济南绕城高速殷家林立交、槐荫立交附近路段。

通过对2012、2013、2014、2015年事故多发道路统计分析,预测2016年国庆节事故主要集中在G20青银高速青州西-章丘站K210-K30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青州西-淄博站K210-K240;G3京台高速京台鲁冀-齐河站K300-K390和峄山-京台鲁苏站K570-K66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禹城-齐河站K360-K390;G18荣乌高速辛庄子枢纽立交-陈庄站K450-K51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辛庄子枢纽立交-东营北K450-K480。G15沈海高速泊里-涛雒(日照南)站K680-K74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日照北-涛雒(日照南)站K710-K740。G35济广高速平阴-嘉祥西站K100-K190,郓城南-郓城段K212-K232,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平阴-梁山站K100-K160;G2京沪高速蒙阴-青驼站K540-K600,临沂段K610-K638,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蒙阴-孟良崮K540-K570;G25长深高速沂水北(K1507 )—沂南北站K1490-K155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沂水-沂南北站K1520-K1550。

除了出行时间,有些高速的易拥堵路段也要注意,民警提示下面几个地方如果能绕行,还是得趁早,分别是G2京沪高速临沂段,G3京台高速齐河-崮山段以及G20青银高速潍坊到唐王立交这一段,此外G22青兰高速崖逢-黄山60千米到75千米。G2001济南绕城高速殷家林立交,槐荫立交附近路段也易发生拥堵现场。

国庆期间,在山东境内的高速上不用担心遇上“高速杀手”危化品运输车,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孟庆玲提示出行群众:“9月30日19:00以后至10月08日早上06:00之前,将继续对危险化学品车辆,以及运载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车辆,实行禁止通行山东高速的政策。”

注意事项记心间,齐鲁网友情提示

事项一:免费时段前不要违停等待。交警部门预计在免费时段之前,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客车,会有相当一部分停进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以等待免费时刻之后再出站,这势必造成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车满为患,极有可能蔓延至高速公路主线,形成堵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蜀黍提醒:对此违法行为,民警将依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严肃处罚。

事项二:免费时段末期莫要超速行驶。免费时段截止时,根据以往经验,在接近24时,会有车辆加速行驶以享用最后的“免费晚餐”出站。蜀黍也将在此时段严查超速。有网友提醒合理规避收费的办法,在接近截止时刻2小时至半小时,驾驶员可就近驶出尚无拥堵的收费站,然后再上高速,可节省大部分费用。

事项三:客车超员会严厉处罚。通行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类车辆将免费通行。交警预计,届时可能形成部分7座以下客车超员现象。对此,交警将予以严肃处罚。

事项四:7座以上客车别走免费通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按照规定设置免费客车专用通道(一般靠左侧为免费通道),摆放明确的指示、警示标志,采取免发(刷)卡方式,以提高通行效率。据研判,收费站将核查客车行驶证,不排除一些7座以上客车混入免费通道,造成拥堵。蜀黍提醒:驾驶员勿抱侥幸心理,或将以不按车道行驶、闯禁行线对驾驶员予以处罚。

黄鹏伟、张琪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