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力争2020年金融业占GDP比重达6%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日前印发《山东省金融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左右。

原标题:山东:力争2020年金融业占GDP比重达6%  

新华社济南9月25日专电(记者 孙晓辉)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日前印发《山东省金融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左右。

据悉,山东计划用3到5年时间,建成与实体经济和创新创业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较强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力争到2017年,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5%,到2020年达到6%左右。

此外,山东将支持城市商业银行审慎开展综合经营,增强单体综合实力,推动3至5家机构率先上市或挂牌。

方案提出,山东将完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服务功能,争取到2020年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突破2000家;发展壮大新兴金融业,在清理整顿基础上,支持设立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并筹建互联网金融协会。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