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产业精准扶贫观摩会召开 临沂精准扶贫获肯定


来源:齐鲁网

9月24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临沂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60余人的观摩团走进临沂沂南、费县现场观摩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齐鲁网记者 张伟|摄  图为费县滨河社区,观摩团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

原标题: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召开 临沂精准扶贫获肯定

DSC_1702

9月24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临沂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60余人的观摩团走进临沂沂南、费县现场观摩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齐鲁网记者 张伟|摄

DSC_1331

9月24日上午,观摩团在沂南观摩调研。图为观摩团在沂南县扶贫捐助爱心众筹平台调研。齐鲁网记者 张伟|摄

DSC_1612

24日下午,观摩团来到临沂费县进行观摩调研。图为观摩团在费县朱田镇崔家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调研。齐鲁网记者 张伟|摄

DSC_1420

图为观摩团在沂南孙祖镇栗林村调研“六个一”扶贫工程。齐鲁网记者张伟|摄

DSC_1633

图为费县滨河社区,观摩团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齐鲁网记者 张伟|摄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沂蒙革命老区时曾说,“要紧紧拉住老区人民的手,绝不让任何一个老区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的路上掉队。”

如今,“扶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如何摘掉贫困的帽子,脱困工作怎样开展,如何让贫困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的路上不掉队,是全国各地一直努力探索的问题。今天,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临沂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6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走进临沂沂南、费县,走社区,进企业,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观摩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临沂把“扶贫攻坚”作为新时期的“孟良崮战役”来打,在沂蒙精神的感召下,从政府到社会,从社会到个人,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创新模式,临沂“精准扶贫”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临沂的“精准扶贫”模式值得学习,值得推广。

齐鲁网临沂9月24日讯(记者 张伟)  “把扶贫攻坚作为新时期孟良崮战役来打,必须下定决心,无论骨头再硬,都得啃下去。”9月24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临沂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60余人的观摩团先后走进临沂沂南、费县,现场观摩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主持会议,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介绍临沂“扶贫攻坚”工作经验。

林峰海表示,临沂作为一个革命老区,人口多,底子薄,农村贫困人口占山东省人口六分之一,脱困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而且面临的任务繁重。“把扶贫攻坚作为新时期孟良崮战役来打,必须下定决心,无论骨头再硬,都得啃下去。”扶贫脱困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必须坚定目标,坚定决心,自立标杆,自我加压,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沂蒙精神,做到“摘穷帽,一丝不苟;挖穷根,全力以赴”。还要进一步拓宽扶贫领域,提高扶贫的标准,强化扶贫的措施,把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贫困户上。

林峰海强调,做好扶贫脱困工作要狠抓落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将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力量形成脱贫合力,同时催生贫困户内生脱贫动力。此外,扶贫攻坚必须把乡村经济发展放在突出的位置,并与基础设施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

尽管临沂“扶贫脱困”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依然存在很大的差距。林峰海还表示,临沂将会把此次观摩会作为“扶贫脱困”经验学习的契机和崭新的起点,让临沂的“扶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让任何一个沂蒙老区的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

随后,临沂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分享了临沂“扶贫脱困”工作经验做法。临沂“扶贫攻坚”的工作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以及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海波对临沂“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临沂市委、市政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转变观念、创新举措、积极作为,以扎实的工作、实在的成效推动相关工作走在前列。

同时他强调,要继续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坚持产业发展“拔穷根”,完善设施“破瓶颈”,社会保障“解困境”,切实让贫困群众摆脱困境、走上富路。要继续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就业扶贫上增动力,在旅游扶贫上求实效,在金融扶贫上敢创新,在搬迁扶贫上趟新路,在社会扶贫上聚合力,确保强力推进、先行突破。要进一步创新精准扶贫的形式、方法和路径,深刻阐述所采取脱贫措施的机制,积极创造出供其它地区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此外,观摩团还利用一天时间,先后走进沂南县扶贫捐助爱心众筹平台、孙祖镇栗林村、富农光伏扶贫项目、铜井镇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以及费县的东方润宝高效农业扶贫产业园、山东豆金食品有限公司、朱田镇崔家沟,进行现场了观摩调研。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在观摩后发言表示,临沂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从理念到模式,再到实践,都是值得“可学习、可推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