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至青烟威沪杭方向火车票售罄 网络售票超七成


来源:齐鲁网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火车票的抢票大战也接近尾声,10月1日济南发往青岛、威海、烟台、菏泽等省内城市以及上海、杭州、西安的火车票都已基本售罄。为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国庆假期尤其是9月30日、10月1日出行旅客,网络购票最好提前换成纸质票。

济南至青烟威沪杭方向火车票售罄网络售票超七成

济南至青烟威沪杭方向火车票售罄网络售票超七成

原标题:济南至青烟威沪杭方向火车票售罄 网络售票超七成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火车票的抢票大战也接近尾声,10月1日济南发往青岛、威海、烟台、菏泽等省内城市以及上海、杭州、西安的火车票都已基本售罄。济南火车站网上售票已占到七成以上,作为全年出行单日流量之最,9月30日、10月1日还将迎来排队取票狂潮。市民可考虑在车站、代售点提前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因此耽误行程。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庆黄金周期间济南前往省内城市、国内旅游城市的客流集中,9月30日、10月1日将会迎来出行最高峰。”济南火车站一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23日,尽管距离国庆假期还有一周,但10月1日济南至上海、杭州、西安、青岛、淄博、威海、烟台等城市的火车票基本售罄,其中济南至菏泽12趟列车无座票也全部被抢光。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9月30日、10月1日济南至北京方向火车票还有不少余票,但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下周将会迎来售票高峰,出行市民还是要早购票。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来购买火车票。但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网络购票已占到总售票量的七成以上。对于网络购票,市民可凭纸质车票或身份证进站乘车,但要取决于出行火车站的设施。目前,济南西站等京沪高铁沿线火车站多为新建火车站,线路车站具备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济南火车站、济南火车东站属于既有老车站,连接线路上有很多车站不具备刷身份证进站,所以包括济南火车站在内都要将网络车票换为纸质车票才能进站乘车。这也意味着,国庆假期将会有大量乘客聚集在济南火车站等车站排队换取纸质车票。

“尤其9月30日、10月1日,预计单日客流量将超过10万人,建议出行市民早出门、早取票,避免因此耽误行程。”济南火车站一客运人员介绍,国庆假期济南火车站19个人工窗口、50个自助售票机全部开放,但上午等出行高峰期,预计仍会出现排队取票、排队进站的情况。为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国庆假期尤其是9月30日、10月1日出行旅客,网络购票最好提前换成纸质票。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