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降雨少三成致局地干旱较重 未来一周仍无雨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市气象台发布统计数据,今年自入夏以来,6月至9月中旬,全市平均降水量仅为293.9毫米,较常年同期427.7毫米偏少约三成。今年夏天,全市降水普遍偏少,部分县市区少雨现象尤为突出,海阳、莱阳、牟平降水量分别为234.7毫米、211.3毫米、193.1毫米,均较常年偏少五成左右。

原标题:烟台降雨少三成致局地干旱较重 未来一周仍无雨

烟台市气象台发布统计数据,今年自入夏以来,6月至9月中旬,全市平均降水量仅为293.9毫米,较常年同期427.7毫米偏少约三成。持续的降水偏少、长时间的高温导致部分地区出现较严重的干旱。

今年夏天,全市降水普遍偏少,部分县市区少雨现象尤为突出,海阳、莱阳、牟平降水量分别为234.7毫米、211.3毫米、193.1毫米,均较常年偏少五成左右。

6月至9月中旬,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北,烟台受副高控制时间较长,7月下旬至8月中旬,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蒸发量增大,土壤失熵严重。降水多以副高边缘短时雷阵雨为主,降水量分布不均,未出现大范围的持续降雨过程。

根据目前资料分析,未来一周,烟台基本无降水,旱情将持续甚至发展。烟台即将进入秋收秋种关键期,市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积极采取抗旱措施,做好防御干旱的应急工作。

烟台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