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俩月发生八起独居老人死亡事件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济南:俩月发生八起独居老人死亡事件 21日下午,朱秀兰在医院,老人的外孙去了监狱,王树美家的大门紧锁,屋里只有王树美一人躺在床角。黄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于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居委会都派专人来照顾,包括日常饮食和护理等。

21日下午,朱秀兰在医院,老人的外孙去了监狱,王树美家的大门紧锁,屋里只有王树美一人躺在床角。对于不少家庭来说,老人都面临类似的情况,年轻人忙碌在外,老人独居家中。全国老龄办统计数据显示,有近一半的老人属于城乡空巢家庭或类空巢家庭。

根据报道,空巢老人极易出事,并且一旦事发,后果十分严重。像王树美老人,在没人看护的情况下,甚至会抓破棉被,吃里边的棉絮。空巢老人遇到突发疾病或意外,死在家中多日无人知晓的事情时有发生,也有老人独居在家遇到火灾,没有自救能力导致悲剧发生。

据齐鲁晚报报道,在2015年10月份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济南市至少发生8起独居老人死亡的案例。2015年10月13日,仲宫镇上坡村,一位60多岁老人被发现死在家中。十多天后,10月24日中午,天桥区一残疾老人疑因吸烟引发火灾,不幸身亡。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空巢老人或类空巢老人的问题,在济南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摸底,建立了空巢老人或类空巢老人档案,并且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老年人加入到社区圈子中来,一旦出现问题,能够有人及时发现并解决。

黄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于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居委会都派专人来照顾,包括日常饮食和护理等。社区内的其他老人如果遇到临时困难,可以向居委会反映,居委会将会提供帮助。

齐鲁晚报记者 时培磊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