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到临沂日照调研: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来源:齐鲁网

9月21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临沂市郯城县、临沭县和日照市五莲县,就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原标题:郭树清到临沂日照调研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齐鲁网9月23日讯(山东台记者 王镇富 张扬 王玉栋)9月21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临沂市郯城县、临沭县和日照市五莲县,就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郯城县,郭树清首先考察了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在中华银杏园和鲁地·天沐温泉,郭树清希望当地保护与开发并重,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发展特色产业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使更多人口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在宜华木业,郭树清与企业负责人就产业发展、战略投资等进行交流,鼓励企业利用好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积极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

机械制造和化肥是临沭县优势产业。郭树清深入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详细了解企业人才引进、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提高国际化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在常林集团中川液压有限公司、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他希望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快技术产品研发,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五莲县,郭树清实地查看了潍日高速五莲(松柏)互通区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了现场施工人员,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郭树清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调研期间,他专程来到洪凝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分配方案、施工质量情况。他指出,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资金,拓展棚改范围,加快城镇和工矿区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要进一步落实城乡居民住房抗震设防标准,把农村居民住房纳入政府管理范围,引导农村居民自建房使用钢筋圈梁和构造柱,切实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安全水平。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