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贫攻坚战】东营设专门救助基金 完善社会保障


来源:齐鲁网

在贫困人口中,因学、因病、因住房致贫占了不小的比例。东营市东营区扶贫办主任陈焕新:“每人每年门诊救助是最高3万元,住院救助每人每年最高是4万元,截止现在,是一共救助了是46人,累计发放救助金是22万元。

原标题:【打赢脱贫攻坚战】东营设专门救助基金完善社会保障

齐鲁网9月14日讯(山东台 李化成 尹承谦 东营台 徐振 马金泉 孟涛)在贫困人口中,因学、因病、因住房致贫占了不小的比例。东营市在产业扶贫以外,通过设立专门救助基金和住房改造补贴等措施,让贫困户能上得起学、看得起病、住得起房。

孩子考上大学是喜事,可不菲的学费却让许多贫困户头疼。在东营市东营区,因为贫困户子女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的设立,贫困户孟庆玉女儿的学费在开学前有了着落。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万家村村民孟庆玉:“对我们家庭也减轻很多负担,要不我一年工资就是一万多块钱,这一块孩子们也可以安心的去上她的学。”

今年8月,东营区筹资200万元设立专用基金,解决贫困家庭子女教育问题,每人每年三千到一万元不等,目前已惠及153人。针对因病致贫问题,当地设立300万元医疗扶贫基金,贫困户在享受医保、大病救助政策后,还能利用医疗扶贫基金再次报销。

东营市东营区扶贫办主任陈焕新:“每人每年门诊救助是最高3万元,住院救助每人每年最高是4万元,截止现在,是一共救助了是46人,累计发放救助金是22万元。”

上得起学、看得起病,还要住得起房,利津县对全县贫困户危房实施改造,修缮或新建高质量安居房。目前第一批199户危房已完成改造并入住,累计发放补助资金250多万元。

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张潘马村赵兰花:“花了五万多,帮了一万六千块,这个房子它真不能住了,不帮的时候它真盖不起这个屋来。”

按照计划,从今年起,东营市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收学费,每生每年平均发放2000元助学金,同时,年底全面完成省定贫困村现有存量危房改造任务。

杨凡、靖晓红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万琳]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