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饶浑身伤老人谜案:小儿称母身上有水泡曾挑破敷药


来源:齐鲁晚报

此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广饶一老人浑身是伤被送往医院,家人报警称“母亲乳房被严重烫伤”一事,在社会上引发较大反响。

原标题:广饶浑身伤老人谜案:小儿称母身上有水泡曾挑破敷药

此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广饶一老人浑身是伤被送往医院,家人报警称“母亲乳房被严重烫伤”一事,在社会上引发较大反响,但老人身上伤口究竟从何而来却成了谜。8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广饶县,就“老人伤口”来由进行了深入采访,其小儿表示,母亲身上经常起水泡,他们曾“将水疱挑破后敷药”,而相关单据则显现,老人入院时已经昏迷,她不仅左胸有创伤,脑部还有血栓,但如何受伤仍无法确定。目前,警方仍在介入调查。

小儿子说:

老人身上常起水疱

在东营市广饶县义乌小商品城,记者见到了于爱英老人的小儿子范先生、儿媳司女士。“从去年12月份开始,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开始轮流赡养老人。今年3月2日,我们将母亲从二姐家接了出来。”范先生说,从3月到8月11日住院,老人一直由他照顾,“除了二姐来看过母亲外,我大哥、大姐从没来看望过母亲。”

范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3月到7月,老人一直由他和保姆共同照顾,其间保姆换了三四个。“7月份保姆走后,我们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继任保姆照顾老人,之后主要就是我照顾母亲。”范先生说,在由他照顾的时间里,老人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一直给母亲按时吃药,她身上经常会起水疱,有了水疱我们会给她将水疱挑破后敷药。”

8月11日上午,范先生发现母亲身体状态不太好,“当时喂不进药去,叫她也不答应。”范先生说,看到母亲这种状态,他就告诉了妻子司女士,然后司女士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到了广饶县人民医院。

不仅左胸有创伤,

脑部还有血栓

8月31日,记者来到广饶县人民医院。广饶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当时负责接诊的医生表示,于爱英于8月11日由其小儿子范先生送至广饶县人民医院,入院时处于浅昏迷状态,呼之不应。

“病人是从医院急诊科转过来的,当时在急诊科抽血检查,血相高达3万多,情况比较危急。身上多处皮肤破损,左胸部的伤口创面较大。”接诊医生说,由于于爱英入院时的生命体征不稳定,在做完核磁共振检查后就没有安排其他检查,所以并不能确定于爱英当时是否有骨折与肺炎。“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发现病人脑部有一个小的血栓。本来是想等到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后再进行全身检查,但老人的大儿子提出了转院的要求。”

记者在范先生提供的老人住院病案复印件中看到,老人的诊断为:昏迷原因待查、怀疑感染性休克、脑梗死、电解质代谢紊乱、多处皮肤破损(左胸为著)、原发性高血压、乳腺肿瘤术后、子宫肿瘤术后、受压区褥疮以及帕金森综合征。

老人被送到广饶县人民医院后,范先生电话通知了其二姐,范先生的二姐来到医院后又电话通知了大哥、大姐。于爱英老人的大女儿范女士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证实,她和大哥都是8月11日接到妹妹的电话后赶到广饶县人民医院的。到医院看到母亲的情况后,认为母亲遭受虐待的范女士报了警。8月14日,范女士和大哥一起将老人转院到了东营市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至今。

警方向老人子女分别了解情况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仍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范先生说,截至目前,他已经因此事多次去过广饶街道派出所,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也多次找他了解情况。至于了解的啥情况,范先生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范先生的二姐表示,办案人员也曾找她问过话。作为报警人的范女士则告诉记者,办案人员找她了解过几次情况,不过到目前她还没有收到相关的侦办回复信息。

记者8月31日走访了范先生所居住的小区和其工作地广饶县义乌小商品城的邻居。范先生所经营商铺周围的商户们均表示“这是家事,不方便说”。其小区中的一位业主表示,范先生一家虐没虐待老人他不太清楚,不过据他了解,范先生与妻子时常吵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解岩 孙川)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