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车管所网络系统升级 男子驾考考到科目三被注销


来源:齐鲁网

”小王说,预约科目三考试的时间是2016年的4月份,一听说预约不上考试,小王赶忙找到了驾校。随后,记者和小王一起找到了德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1

2015年,小王顺利完成了科目二的考试,但是科目三却预约不上了(视频截图)

原标题:德州:车管所网络系统升级 男子驾考考到科目三被注销

齐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池鹏 柴明)德州临邑的王雷升即将进行B2驾照的升级考试,学了好几年了,今年好不容易该进行科目三的考试了,可是,让小王没有想到的是,进行网上预约考试报名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个人信息没有了。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小王告诉记者,他是2012年在德州市临邑县的惠联驾校报的摩托车本增驾B2,但是,报上名之后,因为种种原因,直到2014年才开始正式参加考试。2014年年底,小王完成了科目一的考试,2015年,小王又顺利完成了科目二的考试。

“科3山地过了,该考道路了,道路再预约就预约不上了。”小王说,预约科目三考试的时间是2016年的4月份,一听说预约不上考试,小王赶忙找到了驾校。

“把我的信息报到车管所,再报到这边,然后慢慢就给退了。没有了,就给退办了。”退办?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小王赶忙找到了德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说系统升级,给退办了,车管所的系统升级。科3没有信息不能考了,预约不上了,也就是说这次学车已经彻底作废了。”

小王说,这样下来,等于他过去几年学车都白学了,而且还牵扯到费用的问题,他学车前前后后花了将近一万块钱,这又该怎么算呢?

随后,记者和小王一起找到了德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经过系统查询后,情况确实和小王所说的一样。德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驾管科给退办了。”

而在德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管科,这里工作人员说,2016年4月1号的系统升级是公安部统一进行的。 “2016年4月1号系统升级了之后,有好多这种系统升级退办的。他得从头开始学。”可是,系统升级造成的退办,这样的情况造成的后果难道就应该让学员自己来承担吗?工作人员称:“造成这个原因也是你自身有一定的原因,时间太长了。我们这有一批。网上随时有超过年限太长的这个,原来没有这个情况,就是升级之后它自动给注销了。”

驾管科的工作人员查询后说,小王第一次参加科目一考试是在2012年的11月,虽然没有通过,但是系统默认的开始时间就是2012年11月,系统升级后,对于三年没有学完的学员就自动注销了。可是,小王2014年到2015年一直在连续参加考试,并不是说三年来就没有学,并且,交警内部系统升级后出现的这种情况,也没有人提前通知小王或者所在驾校。但是,德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管科的工作人员却说,他们也没有办法。“现在我们就是跟驾校协调考试费,让他抓紧给你录入。就光交考试费,费用我们跟学校协商一下。”

【编后】花了这么多钱,学了这么长时间,到最后一项了,系统升级没有了。这事说给谁听,我觉得谁也接受不了。有了这样的规定,工作人员为什么不能提前通知一下呢?系统是死的,人是活的。希望德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能妥善处理小王这件事,毕竟学个车不容易。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