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MG!山东大汉“偏爱”吃茄子 这是为什么呢


来源:齐鲁晚报

小编超级喜欢吃,记得小时候一放学,小编就跑到自己菜园里摘两根茄子给娘亲做饭,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能出锅一盘茄子,那口感.....就着吃大米饭能来五碗,茄子把都能啃干净↓↓想了解更多的山东美食故事或者奇闻轶事的小伙伴,欢迎关注校长的深夜投毒哦,不定期更新中...(文/校长)  内容运营:校长

又是一个囤膘的季节!有没有发觉自己越来越不想动弹了,胃口却越来越好了?也难怪,秋天的美食多着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秋天常吃的美味——茄子,尤其是山东人,吃茄子那叫一个“上瘾”!

蒜泥拌茄子,小时候的美味...

俗话说“红米饭那个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蒜泥拌茄子在秋天吃最合适不过,这道菜可是正宗鲁菜,老少皆宜!小编超级喜欢吃,记得小时候一放学,小编就跑到自己菜园里摘两根茄子给娘亲做饭,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能出锅一盘茄子,那口感.....就着吃大米饭能来五碗,茄子把都能啃干净↓↓

谁家做这道菜,别忘了叫小编,我一定来...

说起红烧茄子,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此菜是素菜中的精细者!鲜香适口,外酥里嫩,味美多汁,菜未出锅先闻其香!简直是济南人下馆子最爱菜品,“红烧茄子+啤酒,烤串总是不离手”!

而且听说常吃红烧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还可以延缓人体衰老!怎么样,爱美的女孩子们get√到了吗?

风味茄子有风味,现吃现做不留底

有一种茄子叫济南风味茄子,主要食材是嫩茄子+干辣椒,因为是油炸菜,而且茄子吃油,所以小编建议少吃,但味道确实不错!

还有一种茄子也叫风味茄子,不过出锅硬一些,可能就是大众常点的那种菜!加了花椒等佐料,不宜放置太久,出锅即食,香味扑鼻!

当然,这也是小编下馆子必点菜...想请小编吃饭的小伙伴们注意咯!

小编老家在潍坊,逢年过节总少了炸茄盒这道菜,因为祭祀祖先时常用,不过说它是道菜不如叫它小零嘴,一到吃饭的点只要喊一声“今天炸茄盒”!不出3分钟,保管家里的孩子乖乖坐好不闹腾...

当然,茄盒不是干炸,一般茄盒里会加肉外面裹上鸡蛋,过油一炸!金黄鲜亮,脆嫩适口,一口咬上去,更是有热气喷出,茄香...还没全炸完就已经吃了好几个了!

家常炒茄子,放油越多越好吃

最后就是自己家做的炒茄子了,没有多少花样!不放多少大料,葱姜蒜+茄子,过油炒,茄子吸油!放多少油都能给你吸干净了,所以不要再嫌弃妈妈做的茄子比不上饭店,那是娘亲关心你健康!

有首老歌唱得好“红米饭那个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秋天吃茄子确实是种享受,不过小编在这里可要多说上两句了:秋后的茄子有一定的毒素,其味偏苦,最好少吃。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