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房价逾九千超青岛?专家:济南投资性需求增加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称,济南新房均价已涨到9178元,环比上涨3.8%,超越青岛成为山东房价最贵的城市,而且是山东唯一一个房价如此大幅度上涨的城市,这让潜在购房者再次为济南房价猛涨忧心。

济南房价逾九千超青岛?专家:济南投资性需求正增加

原标题:济南房价逾九千超青岛?专家:济南投资性需求正增加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称,济南新房均价已涨到9178元,环比上涨3.8%,超越青岛成为山东房价最贵的城市,而且是山东唯一一个房价如此大幅度上涨的城市,这让潜在购房者再次为济南房价猛涨忧心。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7月,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8%,位列100个城市中的第七位,这是近四年济南房价涨得最快的一个月,也是济南新建住宅价格历史上首次超过9000元/平米,青岛以8852元/平米位列山东第二。

中国指数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百城价格指数监测的样本包括商品住宅、别墅、保障性住房,对已获得预售许可证的在售楼盘全部纳入计算范围。济南纳入统计的有166个楼盘,但只包含区,不含下辖县;青岛则有340个楼盘,覆盖整个青岛。

该工作人员介绍,采样的价格是项目实际价格,即项目对外报价减去优惠后的价格。样本采集则通过中国指数研究院和房天下分布各地的人员实地获取。

今年2月起,济南新建住宅价格连涨六个月,涨幅高达8.09%。链家工作人员认为,政策刺激、需求爆发、城市规划等多种因素叠加,是导致济南房价持续上涨的主因。“济南在城市建设、规划以及轻轨建设方面,一直相对滞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来,济南城市发展提速,对房价有一定刺激,限购放开更让改善需求迅速释放,尤其是全面二孩让三居室成了刚需。多因素叠加,造成了济南上半年房价猛涨。

中原地产山东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薄夫利介绍,中指院的数据大多源于网签。薄夫利介绍,青岛是旅游度假资源比较丰富的城市,北方人在考虑旅游度假投资时,首选青岛和大连。中原地产曾对青岛网签数据和客户群做过调查,市南区和崂山区在2005年到2010年间,约60%客户是外地人。同时,青岛是一个副省级城市,本身自住型需求就比较旺盛。在过去10年,相比济南这种只依靠自住型需求的城市,无论是楼市价格还是成交量,青岛都要强很多。当旅游资源的投资性需求开始下降,自住型需求占比会变大,对于青岛这样的外贸型城市,吸引的外来从业人口规模又相对稳定,而济南的产业结构正面临着优化,将吸引更多的外来人口,投资性需求也会大量增加,新房价格自然会快速上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玉岩)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