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望鲁台在服务业领域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郭树清会见胡志强:希望鲁台在产业升级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新网潍坊8月31日电(记者李欣)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31日晚表示,山东与台湾在产业升级、旅游观光、医疗养老等服务业领域具有很多合作机遇,山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

郭树清在山东潍坊会见出席第二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三三会副理事长胡志强时做出上述表示。

郭树清向胡志强介绍,山东GDP位居大陆第三位,是传统的农业大省、工业大省。山东食品生产占大陆的六分之一,在石油化工、地炼、轮胎等工业领域具有雄厚的基础。谈及社会发展,郭树清表示,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教育普及率很高,目前高中毛入学率已达97%左右;人均寿命约达78岁,城市基础建设和城乡一体化也走在前列。

郭树清也毫不避讳的指出,目前山东正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时期,有20多个行业需要转型升级发展;人口老龄化严重,医疗养老领域需要跟进;山东GDP排名第三,比广东、江苏缺少的就是服务业,所以山东希望在产业转型升级、医疗养老、服务业、观光旅游业等领域加强同台湾的合作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山东已连续4年每年送1000名想发展乡村旅游的农民到台湾观光游,学习台湾的观光农业,促进山东农村旅游的发展。郭树清举例说,该项措施非常奏效,让农民亲身体验好过千言万语,农家乐、休闲游等将提高农民的收入。在社会发展方面鲁台合作效果也非常显著,希望未来可以继续扩大合作。

第一次来到山东的胡志强在会见中表示,鲁台双方要坚持发扬鲁台经贸洽谈会这种坚持了22年的精神,继续促进双方合作,加强交流互动,传承这种历史和力量。

第二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会期4天,共计有52家台湾工商团体,1135人报名参会,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两岸健康产业投资与合作洽谈、两岸智慧城市合作对接、两岸创客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对接等相关活动。(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