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就因一句“你瞅啥”!烟台情侣捅陌生人数刀酿命案


来源:齐鲁晚报

只因为彼此多看了几眼,双方发生口角,情侣两人持刀向被害人捅刺数刀致人死亡,事发30日凌晨的幸福四村路口。

就因一句“你瞅啥”!烟台情侣捅陌生人数刀酿命案

原标题:就因一句“你瞅啥”!烟台情侣捅陌生人数刀酿命案

只因为彼此多看了几眼,双方发生口角,情侣两人持刀向被害人捅刺数刀致人死亡,事发30日凌晨的幸福四村路口。芝罘公安多警联动快速出击,历时18小时将此案侦破。嫌疑人的两个朋友涉嫌窝藏罪也被刑事拘留。

抓获犯罪嫌疑梁某

嫌疑人驾车影像监控截图

8月30日凌晨1时47分,芝罘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在芝罘区幸福四村路口有一名男子被人打伤。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联系120进行救治,医生现场确认伤者已死亡。

命案发生在G20峰会安保期间,芝罘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刑侦大队、幸福派出所20余名精干力量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攻坚。

据访问,死者凌某是芝罘区人,从事个体工作,当晚与客户一起聚餐饮酒,凌晨1时20分许被同事送回,后又独自一人在街上闲逛,与过路的一男一女发生冲突,被过路男子持刀捅伤,一男一女逃跑。

专案组随即对现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路口和商铺监控进行了调取整理,在1万余张照片中逐车逐人比对,最终在一辆灰色轿车内发现嫌疑人行踪。民警立即对该车辆信息进行查找,结果发现车辆登记人、注册地址、电话等信息均不实。

专案组立即围绕此车展开全面分析研判,并根据研判结果兵分多路,围绕幸福一带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守候,最终于当日下午17时许在福盈路路边发现嫌疑车辆。

经过布控蹲守,成功抓获前来取车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和崔某某。经突审,吕、崔二人交代,其朋友梁某昨夜因用刀捅了人和其女友谢某正躲藏在福泰小区吕某某家中,是梁某让吕、崔二人帮忙过来开车并意图到案发现场去了解情况。当晚20时许,根据吕、崔二人供述,专案民警迅速赶往福泰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及其女友谢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了与女友谢某在案发当晚途经被害人身边时,因相互多看了几眼发生口角,遂持刀向被害人捅刺数刀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崔某某因涉嫌窝藏罪被刑事拘留,违法人员谢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法律链接:

窝藏、包庇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行为。本罪为选择性罪名,具体包括窝藏罪和包庇罪。

根据刑法第310条第1款之规定,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主要指窝藏、包庇多人的;多次实施窝藏、包庇行为的;窝藏、包庇罪行极其严重刑事犯罪分子的等。

本案中,在得知梁某用刀捅了人,要躲藏在自已家中时,吕某某二人本应劝告梁某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可出于哥们之间的义气,吕某某二人爽快地应允梁某某的请求。造成“朋友”的忙没帮上,自已的行为也涉嫌窝藏犯罪。

此外,梁某在到案后,十分后悔:如果自已当时不是那么冲动,如果不是身上携带着一把匕首,如果仅仅是因为在走路时瞅了一眼,不去计较转身而去,也许就不会走到今天这般地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柳斌 通讯员 芝公宣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