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 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来源:齐鲁网

昨天(29号),山东部分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开设爱国课堂、增加消防知识培训……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用各种方式迎来新学期第一课。”

原标题:山东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 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齐鲁网8月30日讯(山东台记者 贾晓菲、张磊)昨天(29号),山东部分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开设爱国课堂、增加消防知识培训……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用各种方式迎来新学期第一课。

据《早安山东》报道,上午,在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学记者看到,学校创新印制了校园诺亚方舟船票,乘船须知变成了校园行为规范,检票时间变成了到校时间,让孩子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学校。很多小学生表示:“成为一名小学生感到很高兴,下课的时候可以和很多好朋友玩,还可以学习喜欢的知识。”

在规范孩子行为的同时,学校还注重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秋季新学期,青岛市李沧区新建设的60间“电子书包”教室投入使用。红军长征、里约奥运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信息化手段呈现在孩子面前。青岛李沧弘德小学校长吕红军说:“强大的平台功能、迅速的信息传播、丰富的信息资源、精准的教学反馈向我们呈现了一个未来教育的雏形。”

在德州,2016年德州市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在德州一中新校区启动,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亲自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同时利用消防宣传车,开展烟雾模拟逃生演练。德州市第一中学学生宋闫告诉记者:“我明白了在火灾发生的时候该怎样逃生,保证自己更加安全,我觉得这堂课对我们的意义十分深刻。”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