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上半年商务数据:二季度进出口跑赢沿海诸省


来源:齐鲁晚报

对外贸易持续增长,全省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2.5%、3.4%和1.2%,增幅高于全国5.5 个、5个和6个百分点,在前十位省市中进出口增速与浙江并列第一。

山东发布上半年商务数据:二季度进出口跑赢沿海诸省

原标题:山东发布上半年商务数据:二季度进出口跑赢沿海诸省

29日,省商务厅发布关于1-7月全省商务运行情况的通报。齐鲁壹点获悉,1-7月,全省商务运行主要指标好于全国及主要沿海省份,发展结构、运行质量呈现积极变化,新业态、新模式对拉动全省商务发展的作用增强。

对外贸易持续增长,全省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2.5%、3.4%和1.2%,增幅高于全国5.5 个、5个和6个百分点,在前十位省市中进出口增速与浙江并列第一。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际到账外资增长3.6%。实际对外投资增长1.7倍,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增长7.1%,派出各类劳务人员增长14.3%,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不过,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影响我省出口,7月当月出口增幅扩大,但多项指标增速回落,部分指标出现负增长,受机电产品和大宗商品进口双双下降的影响。

此外,省商务厅还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国内CPI指数。

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低于今年前7个月平均水平,也低于全国平均线,受到生猪、蔬菜价格回落影响,CPI涨幅也环比回落。农村回落速度高于城市。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食品类涨幅前七个月同比高达5.8%,是CPI涨幅的主要贡献因素。

另一方面,由于人民币走软,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下行等影响,我省工业出厂价格指数双降,不过降幅有所收窄。

此前,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表示,我国价格总水平走势与全球主要经济体基本一致,涨幅高于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大幅低于印俄巴等新兴经济体。1—5月,美国、欧元区、日本、韩国等发达经济体CPI涨幅明显低于我国,PPI降幅与我国大体相当,显示工业领域通缩压力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齐鲁壹点) 撰稿 张榕博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