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巡视“回头看”4省30官员被点名 山东都有谁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26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继续公布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地区和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三省份中,山东和安徽各有一名中管干部落马,分别是山东省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和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湖南尚无中管干部落马。

8月26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继续公布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地区和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本次“回头看”的湖南、安徽、辽宁、山东四省均晒出了“回头看”整改报告。

根据中央纪委网站执纪审查栏目发布的信息,观海解局统计发现,自今年2月起至8月27日,中央巡视组首次“回头看”的4个省份的30名领导干部,曾被中纪委点名通报,其中多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

这30个被通报的干部是谁?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底至4月底,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包括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在内的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

8月26日,“回头看”3个省湖南、安徽、山东以及相关单位公布了中央第九轮巡视整改情况。此前,在4个“回头看”省份中,辽宁则于前日率先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根据中央纪委网站执纪审查栏目发布的信息,观海解局统计发现,自今年2月起至8月27日,中央巡视组首次“回头看”的4个省份,中纪委在官方网站执纪审查栏目共通报30名领导干部。

沈阳市原副市长杨亚洲首个被查

2月29日,中央巡视组入驻辽宁第三天,辽宁省沈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杨亚洲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也是中央巡视组“回头看”之后首个接受组织调查的党员领导干部。

杨亚洲

杨亚洲,辽宁黑山人,属于“学院派”官员,从政前一直在高校任教,直至担任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筑设计院院长。

2004年1月,杨亚洲告别大连理工大学后进入省城担任辽宁省沈阳市市长助理,两年半以后兼任沈阳市和平区区委书记。2008年,杨亚洲升任沈阳市副市长,不久开始兼任东陵区(浑南新区)委书记、浑南新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航高基地)党工委书记,几年后晋升沈阳市委常委。落马之后,今年4月7日,沈阳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免去其沈阳市副市长职务。

辽宁是中管干部落马最多省份

据观海解局不完全统计,辽宁还是此次“回头看”中管干部落马最多的省份,共有4人。

8月2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对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通报称,郑玉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依据有关规定,给予郑玉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郑玉焯

由此,辽宁成为此次“回头看”中管干部落马最多的省份,共有4人。此前,在全国两会开幕期间,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成为此次回头看落马的首名中管干部。王珉被查时,距离其卸任辽宁省委书记一职,尚不足一年。

另外两人分别是在全国“两会”落幕之际被查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以及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

另外三省份中,山东和安徽各有一名中管干部落马,分别是山东省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和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湖南尚无中管干部落马。

4省份均存在“买官卖官”问题

此外,观海解局还发现,此前中央巡视组就曾指出湖南、辽宁、山东等三省份存在买官卖官问题。而在“回头看”后,中央巡视组再次指出,湖南“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位”;辽宁“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安徽“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

对于中央巡视组的反馈,各省份均做出相应措施。山东省在整改报告中称,组成7个检查组,对2016年第一轮被巡视的46个单位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十八大以来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解决突出问题。

同时,山东要求各级严肃换届纪律,严厉查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湖南省委在整改报告中称,今年上半年共查核18658名换届提名人选相关信息,终止动议或暂缓任用814人次,还否决了乡镇党委换届拟提名提拔人员318人。

另外,湖南省委还表示,整改期间查处了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向阳跑官买官案、省委某机关干部通过微信传播组织人事谣言案等一批典型案件。

辽宁省委表态称: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主持会议研究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和追责问责力度。

安徽省则表示,对收到的77件反映有关换届人选举报逐一查核,已有3人被取消人选资格,3人不再提名。

湖南消化超配干部25256名

针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位问题,湖南省进一步加强人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行地级市(长沙市、湘西自治州除外)人大常委会主任由同级党委书记兼任,在今年市州人大换届选举时调整到位,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坚强领导。

关于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截至6月,湖南已消化超配干部25256名、完成76.61%,其中消化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1024名、完成77.87%。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中组部要求在今年9月前完成超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消化任务。

针对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问题,对21名厅(局)级领导干部按要求纠正了相关问题。

关于党政机关办企业问题,经过上一轮巡视整改,省直单位134家需脱钩企业,已有125家完成脱钩。关于行业协会商会未脱钩问题,印发方案将符合脱钩条件的373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部纳入脱钩名单。

山东“作风简单粗暴”干部被处理

中央巡视组指出,山东“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对此,山东省委在报告中称,“深刻反思平度事件和平邑事件,认真汲取教训,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

此外,中央巡视组指出安徽“一些省直部门和事业单位业务工作踩油门、党建工作挂空挡、管党治党灯下黑”。安徽省委在报告中称,责成宿州市委整改巡视反馈的基层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内耗严重问题;调查核实并认真处理埇桥区栏杆镇刘寨村“收费”发展党员问题。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