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税率为11%!山东境外退税下月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25日从济南海关获悉,继4月1日青岛流亭机场试点启动离境退税政策后,山东省此次确定遥墙国际机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威海大水泊国际机场为我省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口岸,9月1日启动实施。

原标题:山东境外退税下月正式启动!退税率为11%有65家指定点

记者25日从济南海关获悉,继4月1日青岛流亭机场试点启动离境退税政策后,山东省此次确定遥墙国际机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威海大水泊国际机场为我省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口岸,9月1日启动实施。目前,退税商店的征集与退税网点建设、退税物品海关验核区及相关标识设置、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

所谓的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可申请退税,但需满足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四项条件。

按照相关规定,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即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物后,可按退税物品销售发票金额(含增值税)11%的比例金额申请退税(退税代理机构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经公开征集、审核,此次省内共有65家商店被选为定点退税商店。

实施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是山东实现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离境退税政策被普遍认为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有效措施之一。中国最早于2011年1月1日在海南省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虎通讯员樊哲)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