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的21个“朋友圈” 山东实现“大握手”


来源:齐鲁晚报

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中旬,备受各界关注的徐兰高铁郑徐段即将开通运营,列车运行图也将进行适度调整。济南铁路局抓住徐兰高铁郑徐段开通运营有利契机,以西南、西北方向为重点,开行郑州、西安方向8对高速列车,弥补济南铁路局高铁版图西部空白。

原标题:山东高铁将与21个直辖市、省会实现高铁相连

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中旬,备受各界关注的徐兰高铁郑徐段即将开通运营,列车运行图也将进行适度调整。徐兰高铁郑徐段的开通,实现了京沪高铁、京广高铁、郑西高铁的“握手”,我省通往河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的高铁通道顺利打通。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济南、青岛、烟台、荣成等地将开行至郑州和西安多趟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京沪高铁沿线各城市均可直达西安、郑州、太原等省会城市,山东高铁将与21个直辖市、省会实现高铁相连。 

济南铁路局抓住徐兰高铁郑徐段开通运营有利契机,以西南、西北方向为重点,开行郑州、西安方向8对高速列车,弥补济南铁路局高铁版图西部空白。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济南铁路局增开济南西-西安北G1831/G1832次、青岛北-西安北G1838/5 G1836/7次、荣成-西安北G1846/3 G1844/5次、西安北-青岛北G1856/7 G1858/5次;济南西-郑州东G1833/G1834次、烟台-郑州东G1850/47 G1848/9次;青岛北-郑州东G1842/39 G1840/1次,郑州东-青岛北G1852/3 G1854/1次。届时,济南至郑州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5个半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济南至西安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3小时缩短至5小时内;青岛到郑州运行时间由原来14小时,缩短至6个小时,青岛至西安缩短至8个小时;烟台到郑州运行时间由原来15小时,缩短至6个半小时,烟台至西安缩短至10个小时。列车运行时间大幅缩短,拉近山东半岛与西部地区的距离。  

随着徐兰高铁宝兰段的加快建设,徐兰高铁将连通兰新客专,济南铁路局还将开通直达兰州等西部地区的高铁列车,真正实现山东半岛与中西部地区的全面联通。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