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最“仙”的8个地方 快来这里沾沾仙气


来源:齐鲁晚报

济南灵岩寺  济南灵岩寺位于济南城西南,泰山北麓长清县万德镇灵岩峪方山之阳。千佛山是泰山的余脉,海拔 285 米,占地 166.1 公顷,距市中心 2.5 公里,位于济南市中心南部,与趵突泉、大明湖并称济南三大景观。

济南灵岩寺

济南灵岩寺位于济南城西南,泰山北麓长清县万德镇灵岩峪方山之阳。自晋代开始即有佛事活动,传说僧朗曾在此建寺。自唐代起就与浙江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湖北玉泉寺并称“海内四大名刹”,并名列其首。

驻足灵岩胜景,你会看到,这里群山环抱、岩幽壁峭;柏檀叠秀、泉甘茶香;古迹荟萃、佛音袅绕。这里不仅有高耸入云的辟支塔,传说奇特的铁袈裟;亦有隋唐时期的般舟殿,宋代的彩色泥塑罗汉像;更有“镜池春晓”、“方山积翠”、“明孔晴雪”等自然奇观。故明代文学家王世贞有“灵岩是泰山背最幽绝处,游泰山不至灵岩不成游也”之说。

岱庙

岱庙坐落于泰安市区北,泰山的南麓,俗称“东岳庙”。它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为道教神府,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

岱庙城堞高筑,庙貌巍峨,宫阙重重,气象万千。岱庙创建于汉代,至唐时已殿阁辉煌。在宋真宗大举封禅时,又大加拓建,修建天贶殿等,更见规模。其建筑风格采用帝王宫城的式样,周环1500 余米,庙内各类古建筑有150 余间。岱庙与北京故宫、山东曲阜三孔、承德避暑山庄的外八庙,并称中国四大古建筑群。

千佛山

千佛山位于济南市区南部,因山上有数不清的佛,所以叫千佛山,是享誉中外的济南三大名胜之一。景区内的万佛洞、观音园、兴国禅寺等重要景点,都是游客烧香祈福的圣地。

千佛山是泰山的余脉,海拔285 米,占地166.1 公顷,距市中心2.5 公里,位于济南市中心南部,与趵突泉、大明湖并称济南三大景观。

福寿南山

南山旅游景区分为宗教历史文化园、主题公园-欢乐峡谷和东海旅游度假区三大部分。位于烟台市龙口市,景区的南山大佛(释迦牟尼)——世界第一锡青铜铸大坐佛。

集古今之博采,融中华之文明,南山旅游景区已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产业观光、会议商务、娱乐购物、工农业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多功能旅游景区,并以她独特的魅力勾画出一幅“福寿南山,养心天堂”的人间美景。

蓬莱阁

蓬莱阁是国家首批5A 级景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是凝聚着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结晶的古建群。

历经风雨沧桑,如今已发展成为以蓬莱阁古建筑群为中轴,蓬莱水城和田横山为两翼,四种文化(神仙文化、精武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为底蕴,山(丹崖山) 、海(黄渤二海)、城(蓬莱水城)、阁(蓬莱阁)为格局,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田横山、合海亭及黄渤海分界坐标等20 余处景点为点缀,融自然风光、历史名胜、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和休闲度假胜地。

海岛金山寺

海岛金山寺位于德州市庆云县城北部,由一寺一街一园三部分组成,即千年古刹海岛金山寺、仿古商业街和吉祥园,是中国北方著名的祈福旅游胜地,以其神奇的传说与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吸引着八方宾朋。

古海岛金山寺始建于隋朝,兴盛于唐朝,相传海岛金山寺便是唐代高僧玄奘出家修行之地。这也是该寺最为著名的传说之一。到金宋南北分治时期,海岛金山寺达到鼎盛,成为全国著名寺院。

灵珠山菩提寺

灵珠山菩提寺位于青岛开发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名小珠山。灵珠山风景秀丽,是佛教名山,灵珠山上建有灵珠山菩提寺。

灵珠山菩提寺原名白云寺,坐落在灵珠山,在小珠山北麓、大庵山南麓,该地钟灵毓秀,风景优美,因南临大海、地势较高,山顶常有白云缭绕,如同仙境一般。灵珠山菩提寺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灵珠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占地80 亩,主殿有:山门殿、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观音殿、舍利塔、钟鼓楼等建筑面积8000 平方米,是江北最大的佛教寺院。

沂山东镇庙

沂山东镇庙位于潍坊沂山东麓九龙口、东镇庙村东侧。背倚凤凰岭,面临汶水,避风向阳,山清水秀,风景清幽雅致。东处名山要津,极适宜寺观之检。沂山祈福香会期间,各地游客可前去争撞新年第一钟,争烧新年第一香,祈福纳祥。届时还将有大批的商贾和杂耍艺人齐聚沂山,以拜祭、唱戏、游艺、扭秧歌、猜灯谜等各种形式祈福祈寿。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