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恶心!山东一幼儿园女老师竟让孩子舔她的脚


来源:胶东在线

”  对于教室里的摄像头,有的幼儿园老师认为,在孩子的教育成长中,并没有发挥积极作用。“频繁的报道丑闻,让家长过分关注孩子在幼儿园的遭遇,却忽视了如何引导和教育孩子。

原标题:幼儿园老师竟让孩子舔脚 面子与孩子你选哪一个

本网刊发《幼儿园丑闻频发让人忧都怪教师素质差惹的祸?》后,引发网友对幼儿教育的大讨论。连日来,不少市民、网友与记者沟通,有的咨询哪家幼儿园好,有的反映自家孩子在幼儿园的遭遇,还有的表达对目前幼儿教育行业的观点和意见。

网友控诉:女老师竟让孩子舔她的脚

“与拳打脚踢造成外伤相比,老师一言一行对孩子心灵造成的伤害,更加严重,难以愈合。”20日,一位徐先生来电说,城市幼儿园大多安装有监控,孩子受点磕磕碰碰,证据一目了然,但在一些农村的幼儿园,教育条件差很多,各种不可思议的事情也很多,他亲戚家的孩子,两个月前在幼儿园的遭遇,就令人气愤。

徐先生说,亲戚的孩子在县市区的一所乡镇上幼儿园。刚开始,孩子回家后很高兴。没过几天,画风急转,回家后脸上没了笑容,很烦躁、动不动就生气,还总是催着奶奶给他洗脚,一晚上甚至洗好几遍,要求奶奶“一定要洗干净了才行”。奶奶感觉纳闷,问了好几天,孩子才哭着说出实话:“幼儿园老师说我的脚不干净,她的脚干净,让我舔她的脚……”

徐先生说,亲戚很气愤,找到幼儿园老师,但老师根本不承认,说只是跟孩子开个玩笑,并没有真的让孩子舔她的脚。“现在孩子性情大变,如果有监控,估计这位幼儿园老师应该不敢这么过分。”

对于教室里的摄像头,有的幼儿园老师认为,在孩子的教育成长中,并没有发挥积极作用。

监控,让老师家长更对立?

东方海洋机关幼儿园的孙园长从事幼儿教育事业多年。与徐先生对监控的期盼不同,她认为,监控不是万能的。

孙园长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当孩子在幼儿园发生意外,很多家长护子心切,选择相信自己的孩子,往往失去理性思考。在全面监控的时代,他们更愿意一味地相信监控,容易与幼儿园形成对立。

“换位思考,如果每天24小时生活在监控下,一举一动都清清楚楚,你会舒服吗?老师也是需要被尊重的!”

孙园长说,对监控的依赖,让家长与幼儿园更多了一层不信任,事情最终要在良性的沟通中解决,“既要听孩子的想法,也要跟老师了解事情经过,如果孩子吃亏,告诉他以后应该怎么做,这样才有助于孩子更好成长。”

伤害来临,争面子还是为孩子?

那么,一旦孩子在幼儿园发生意外,作为家长,究竟如何处理才是正确方式?所谓的大闹等各种过激行为,最终维护的是家长还是孩子呢?

网友“向日葵”说,“大闹等各种过激行为解决不了最终问题,大部分家长想的是,大不了再给孩子换园就是了”。“向日葵”是一名4周岁孩子的妈妈,女儿今年5月份上幼儿园。

在她看来,新闻报道的孩子在幼儿园受虐等情况,肯定普遍存在,只是表现的轻重不同。“上幼儿园阶段的孩子自制力弱,肯定调皮,相互间经常有摩擦。出现问题,无论作为家长还是学校,都应该重在引导,告诉他错在哪,如何改正,希望他下次不要再重复犯这样的问题。”“向日葵”说,孩子也有自己的思维,家长和老师,应该有耐心,去了解和引导,而不是体罚一顿了事。

“频繁的报道丑闻,让家长过分关注孩子在幼儿园的遭遇,却忽视了如何引导和教育孩子。”东方海洋机关幼儿园孙园长说,“过去孩子放学回家,我们会问今天在学校学了什么呀,玩得开不开心呀,但是现在一回家,家长更多关心的是,今天在学校有没有被欺负啊,有没有小朋友打你呢?如此一来,孩子也变得矫情起来。”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