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转新方式:山东省直率先实行正团职与副团职分列安置


来源:解放军报

近3年来,省直单位公务员安置比例提升了13个百分点,受到转业干部和部队好评。据统计,今年进山东安置的4100多名转业干部,将有5%以上的因享受“四个放宽”政策而得到更好的安置。

原标题:军转新方式:山东省直率先实行正团职与副团职分列安置

“今年山东的安置政策怎么样?我们能选到合适的岗位吗?”曾获多项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过2次三等功的转业干部、某勘测队原副队长张崇喜这一连串的疑惑,随着山东省军地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而烟消云散。

这份“红头文件”,重点强调了要全面落实放宽军转干部安置去向条件、放宽师职干部转业年龄条件、放宽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的军龄和职级条件、放宽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服役的军转干部到地级城市安置的条件“四个放宽”政策要求、扩大“人岗相适”范围、妥善安排师团职转业干部工作和职务等。看到这些“关键词”,从事海洋地质勘探专业的张崇喜吃了颗“定心丸”。

“海洋地质勘探属于较偏冷的专业,而海洋渔业部门可能恰恰急需这样的专门技术人才,如果一味按照量化赋分、积分选岗等办法,就可能造成特长专业人才选不到合适的岗位,导致人才资源的浪费。”省军区转业办主任王培佐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为让军转干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山东在省公安厅、检察院、法院、安全厅、审计厅等5家单位推行人岗相适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又增加省卫计委、海洋渔业厅等部门,同时在全省推广菏泽市考试考核与人岗相适相结合的办法。

据省军转办领导介绍,为推进“人岗相适”、提高省直部门团职干部安置质量,山东省直还率先实行正团职与副团职分列安置计划。近3年来,省直单位公务员安置比例提升了13个百分点,受到转业干部和部队好评。任职不满3年的某团原副团长郭进奎,今年选择进山东省直部门安置,原本担心自己任职年限短、排名靠后选不到合适岗位,得知省直实行正团职和副团职分列安置计划后,心里踏实了许多。

“没想到我也能到烟台市区安置,为祖国守海防是我军旅难忘的经历和光荣!”在海岛工作13年的某海防团原营长赵庆松,看到“放宽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服役的军转干部到地级城市安置的条件”政策喜出望外。据统计,今年进山东安置的4100多名转业干部,将有5%以上的因享受“四个放宽”政策而得到更好的安置。

[责任编辑:索冰冰]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